close

第12集是第22條「一千零一夜之月」,主要劇情到了「天方夜譚」故事中,故事重點進入主角月光的身世之謎。

主角在阿拉丁神燈中接受特訓,要回想起自己的記憶及魔法;話劇社在辛巴達的城堡中、天道在監牢中、圖書委員與小紅帽等人被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藏身在塔中及戴砵與桃太郎在城外,同時講述月光的身世,故事是「幸福的青鳥」的主角─契爾契爾,在一百年前遭遇了「月神」紀錄以來最強的「月打」,不但自己被月打,連頭上的帽子也被月打,所以可以在各個童話世界穿梭,目的是要找到幸福;契爾契爾被有史以來的最強月打後,要找尋「作者」改寫自己的故事以找到幸福.....。

主要劇情不詳述,有興趣的話,可以找書來看;上一集進入交代主角身世的劇情,本集開始講到主角的身世來源,可是並沒有說完,到最後講到契爾契爾遇到數年後的阿菊,預想下一集應該會把所有的事情都交代清楚。在前幾集就可以猜到月光可能不是讀者,而是童話故事的主角(這一點其實可以上日本網站找資料或買日版週刊、單行本來確認,不過我選擇慢慢來),慢慢的劇情應該會進入高潮,至少是第一波的高潮,如果依照「魔偶馬戲團」及「潮與虎」(我喜歡港版翻譯)的劇情來看,可能是一個小高潮,後面應該還會有其他的未知的事件,我還滿期待的!

回到本集的故事,我比較注意「幸福的青鳥」故事本身,依照本集所描述「幸福的青鳥」的故事,契爾契爾與蜜琪兒因為貧窮而得不到幸福,聖誕夜晚,一個魔法師老婆婆送給他們一頂可以移動到各個世界的帽子,及一位帶路的光之精靈,一起去尋找會帶來幸福的青鳥。契爾契爾渴望尋找幸福,遭到最強月打後,知道了「作者」的存在,想要尋找作者將故事改寫;遇到作者莫里斯後,發現還有更多的故事比他更悲慘,就轉往其他的故事去。

其實很多時候,都會覺得自己是最悲慘的,像契爾契爾一樣,因為本身的悲慘遭遇而怨恨(雖是被月打造成),發現了其他更悲慘的遭遇後,發了想要幫助其他故事的想法,感覺上是基於義憤,這未嘗不好,本集故事沒有說完,不知道阿菊說完:「雉雞啊!如果你不叫,就不會被打死了.....」以後,故事是怎麼發展,契爾契爾又會怎麼做,但是從第11集中,看到應該是契爾契爾打電話插入話劇社及圖書委員的通話中,猜想劇情是走向契爾契爾想法偏激;很多時候,現實世界也是這樣,發現了很多不如意、無可奈何及悲慘的事情,就自暴自棄走向偏激。事情未必就如想像中的悲慘,可能很多人向契爾契爾一樣,雖說是遭到月打,現實中不也很多人像被「月打」一樣,個性、想法就變得偏激了,我覺得契爾契爾被月打後的變化,很耐人尋味。

回到本集故事本身,接下來藤田應該會將月光及契爾契爾兩人(或是一人?)的緣由交代清楚,而交代清楚以後,應該會把故事帶往另一個高潮;我做個猜想:

  1. 月光與契爾契爾應該是同一人。
  2. 月光會在神燈中回想起自己的身世,並取回自己的能力。
  3. 故事在說明月光的身世後,整個童話故事及「月神」的背後,大概會有另一個勢力。

至於會不會如我猜想,雖然直接找日本的週刊或單行本就可以知道,不過還是留著中文版出了再說,藤田不是富堅,「應該」不會拖搞才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