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PLE 無線鍵盤(中古整新品)
因為鹹魚爸的關係,用較便宜的價格入手了這一支鍵盤,非常感謝鹹魚爸的幫忙,不然原本想要去買全新品的鍵盤,要價可是要 2390 元呢!

拿到鍵盤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好輕,按鍵按壓的感覺也還不錯,按下的聲音也很小,不會吵到人,這一點滿不錯的;另外就是很小、很薄,不佔空間,要攜帶也很方便,可以當作外出的外接鍵盤,也可以當作我在房間中遙控電腦之用,而且因為是用藍牙連接,所以可以用在 PC 上,使用上差異不大,就是有幾個按鍵的名稱不太一樣而已。

至於缺點方面,在 iPad 上使用注音輸入會碰到一個滿困擾人的問題,就是注音的「一聲」無法用鍵盤輸入,導致在 iPad 上輸入還要打開虛擬鍵盤才能輸入「一聲」,這樣輸入的速度就會減慢了,如果硬是要用鍵盤輸入的話,在輸入一聲的字時,就要停下來先選字後,再輸入下一個字,例如「今天」,就要輸入「ㄐㄧㄣ」(沒有輸入四聲中的一聲)後,在候選字選單上選「今」,再來輸入「ㄊㄧㄢ」(沒有輸入四聲中的一聲),在候選字選單上選「天」,這樣就不順暢了,其他二聲、三聲、四聲及輕聲都沒有問題。
不知道 JB 後有沒有人修補這個缺憾?要是有仁人志士願意貢獻的話,我願意付錢買的。

整體來說,這是一個好鍵盤,好用又好看,不佔空間又安靜,用在 Mac 上很好,用在 PC 也不錯,建議需要的人可以入手這支鍵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