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片名就告訴大家是「遺忘」了,所以一開始就男女主角就說了,任務的代價就是要削去以前的記憶,但是在預告片中摩根費里曼的角色就說了:「They lie to you, Jack.」因此,正式看電影前就已經帶有主角一定是個什麼陰謀下的「犧牲者」。

劇情設定在地球被外星人侵略後2077年,地球人戰勝外星人,但地球已經不能居住了,所有的人都要移往木星的衛星泰坦去,而移往泰坦需要將地球的水資源遷移過去,但是殘存的外星人「魍魎族」,男主角與女配角(?)的任務就是要在地球上擔任巡邏及維修自動巡邏掃除的機器人。

這部電影科技感十足,不論是飛行器、自動偵查機器人、槍、或是機車等等,全都很有未來感,如果稍有留心,會發現所有主角有關的建築、器具都是白色的,高空中的 Tower 也充滿科技感。

又因為是在大戰過後,所以也刻意地安排了很多著名「廢墟」景點,例如:帝國大廈,這是男女主角的重要場景,以及美式足球場等,每一幕都安排的很用心,Tom 跑在這些遺跡中,在 IMAX 大畫面下,還真的有地球遭到毀壞的感覺。

說到劇情以前,先講講對這部電影的感覺。

這是部不錯的娛樂電影,或許當成愛情片會比當做科幻片要來得洽當,推薦進電影院看!尤其是電影前一小時,導演安排了很長一段時間要告訴觀眾,這個世界的殘破及 Jack 的心境,Jack 過兩週就要回錐型艦了,但是他卻在夢中不斷看到自己很熟悉卻又不知道是誰的女人,而他也在湖邊建了一棟小屋,希望可以在這邊永遠住下。

以下是說到劇情部分,如果還想要保留一些樂趣,我建議不要再看下去~^^


 

Jack 其實有很多個,是因為當初地球人要接近外星人,是由 Jack 領軍去錐型艦,而發現不對勁的時候,把所有還在沈睡艙的人(包含自己老婆)都發射出去,而Jack 跟維卡就被抓起來複製,而且設定為管理地球上自動巡邏機器人,每一個分區就有一組 Jack 及維卡,每個分區都視另外的分區為輻射區,所以嚴格禁止進入,以免不同的 Jack 會碰面,外星人也利用 Jack 來維修自動機器人及獵殺地球人,並且將地球人視為侵略地球的外星人「魍魎族」。

而地球人藉著發射讓60年前彈射出的救生艙返回地球的信標,讓救生艙回到地球,也讓 Jack49 發現了自己的老婆,進而使 Jack49 察覺到原來自己是被操弄的,他將救生艙中的老婆帶回 tower49 ,讓維卡回報了上級,因此上級要銷燬 Jack49 及他老婆,這邊可以看出來,導演在前面一大段劇情,講了很多維卡對於 Jack 的感情,可是 Jack 對維卡卻沒有很相對應的情感回報,後來在 Jack 老婆出現後,回想起當初駕太空梭靠近錐型艦,維卡就喜歡 Jack,這是因為吃醋啊!就算是複製人,也一樣保留了這些感情。

Jack 也一樣,不論是 49 或是 52 都一樣留著對老婆的感情,Jack49 跟摩根費里曼一起上到了錐型艦,引爆了炸彈以後,老婆卻被送回到了胡邊的小屋去,看到這邊其實會想到 52 呢?很容易就可以猜到片尾應該他就會出現了,果不其然, 52 跟著原本的反抗軍出現了,雖然是不一樣的 Jack ,不過劇情到這邊還算是滿感人的。

只是我有一個疑問!

如果有 49 跟 52 ,那其他的分區呢?應該還有一大堆 Jack 吧?維卡也是一樣會有一大堆吧?

以後這些 Jack 跟維卡遇到會怎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遺落戰境 obvilion jack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