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預告: 

 

我很少會列出導演、演員名單,不過這次的卡司真的很棒,想要記錄一下。

 

導演、編劇:Christopher Nolan、Jonathan Nolan(編劇)

演員:克里斯丁貝爾 Christian Bale、米高肯恩 Michael Caine、蓋瑞歐德曼 Gary Oldman、摩根費里曼 Morgan Freeman、湯姆哈迪 Tom Hardy、安海瑟威 Anne Hathaway、喬瑟夫高登李維 Joseph Gordon-Levitt、瑪麗亞柯蒂詠 Marion Cotillard、連恩尼遜 Liam Neeson、喬許史都華 Josh Stewart、馬修莫汀 Matthew Modine

 

Nolan 版的蝙蝠俠所有角色都在這集出現了,很有系列作結束的意味,而且三部曲全串在一起,不會像之前的版本拍的像是卡通片一樣,至今我還是認為「黑暗騎士」之前的那一個系列後期的兩部真的不好看,「蝙蝠俠3」及「蝙蝠俠:急凍人」兩部都只是 TV 的加強版而已,2005 年以後的「黑暗騎士」系列才是爽片!

 

這一集一開始就是大場面,中間場景也都很驚人,當然這要到巨型螢幕的 IMAX 廳才能充分感受,一般的影廳會打很大折折扣。開始的劫機橋段,幾乎都是用 IMAX 拍攝,所以在巨型螢幕上是滿版的畫面,真是過癮啊!

因為是混和 35mm 及 70mm 拍攝的,所以有部分用 35mm 拍攝的畫面,螢幕就會被上下截掉,但是大場面的片段都是用 70mm 拍攝,所以整個感覺會更有魄力,整個巨型螢幕打滿的感覺加上解析度超高的畫面,在俯瞰 Gotham 畫面就好像是真的在高空一樣,這在一般的影廳比較不會有這樣壓迫的感覺(最近一部巨型螢幕壓迫感最強的是「全面啟動」,城市「反折」的場景);「黎明昇起」中雖然不是整部電影都用 70mm 拍攝,可是也足足有一小時以上的時間啊!一般影廳可能從頭到尾都是一樣的(因為轉檔或是其他因素,請參考網上說明資料:http://blog.roodo.com/blue1989/archives/19939100.html),因此我極力推薦到美麗華大直看巨型螢幕版,20 公尺高的螢幕可以完全享受 IMAX 拍攝的效果,另外,一併建議選擇  J 排(或以後)的座位,看起來會比較舒服,因為螢幕太大了,太前面會抬頭抬得很累喔!(笑)

 

以下劇透注意(不特別整理,看得很亂是正常的~:P)

劇情部分也很有趣,第二集 Batman(下稱 BM ,跟我的 ID 一樣!XD)被當做是殺害 Harvey 及警察的兇手,經歷了很多的掙扎,到了 Bane 出場後 BM 才回到 Gotham ,這中間轉折足足講了一小時多, BM 也被打到幾乎癱瘓, 並且被囚禁起來,這邊說明了從監牢中逃出的那個人的成長過程, BM 以為 Bane 就是那個逃出的小孩,忍者大師杜卡的孩子,可是到最後發現,原來泰莉才是那個逃出來的小孩,她才是杜卡的孩子,這邊安排的橋段,讓 BM 比較像個人而不像以往系列根本就是個完美英雄,較前兩集還要更人性一點,或許是被打得更慘的關係吧?(大笑)

 

在 BM 要吊起核彈前,戈登對他說:「告訴我你是誰,不然 Gotham 不知道是誰救了他們。」BM 說:「......有個人為了一個小孩披上了批風.....」(不要勉強我記台詞了~T^T)戈登才恍然大悟 BM 就是布魯斯偉恩;這一段也足足掉了三集的胃口。

 

我很喜歡片尾交代劇情的片段,簡單敘述在下面:

最後的部份才把 Joseph 飾演的角色全名說出來,很有趣!人物才有到齊的感覺,原來一整部片中他的戲份這麼多,是因為他就是羅賓啊!而最後羅賓依照座標找到的地方,暗示可能就是 BM 將核彈帶到海上爆炸後藏身的地方。

阿福(難聽的翻譯,原文比較好聽)在開始時反對 BM 復出說的話:「我在你前一次消失七年間,每年我都會到xx度假,每天都會到小餐館小酌一杯,每次都希望可以看到另一桌上作著的人就是你,帶著另一半組織自己的家庭。」(意思到了就好,原台詞我既不住),最後就如同話中所說的一樣,看到了 BM 與貓女在另一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