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待辦事項」是我用手機或是 PDA 很久以來的習慣,可以把自己需要做的工作依照時間、重要性順序記錄起來,一件一件事情慢慢完成。


iPhone 4 上用過不少待辦事項 APP ,這一款「Any.DO」是簡單易懂又好用的,介面也簡潔,可以藉由雲端連結同步待辦事項到各個平台,目前支援的平台有 iOS 、 android 、 Chrome (Google 瀏覽器),基本上大多數的機氣都可以用了。(WP7 除外)


在使用前會要求註冊,但是這註冊不難,如果有 facebook 的話,點選就可以簡單註冊登入了。


官方網站:http://www.any.do/


Photo 12-6-18 下午9 11 09


 這是iOS上的主畫面,待辦事項大分為「今天」、「明天」、「本週」及「稍後」幾種,很簡單!


增加待辦事項只要點選「+」就可以了,也可以用語音輸入,不過只支援英語,可以嘗試玩玩看!^^


 


Photo 12-6-18 下午9 11 13


 待辦事項就是把目前或是稍後要做的工作,依照時間及重要性排序列表,然後完成。


上面我新增了一個「待辦事項」的工作,點選後會出現下面五個選項,左至右依序說明如下:



  1. 「重要性」:將工作標示為重要,不過現在只能標示為重要(紅色)及不重要,稍嫌不夠用。

  2. 「分類」:可以在「設定」中增加類別,如:「私人」、「工作」、「繳費」…等,方便區分工作。

  3. 「提醒」:設定提醒自己完成工作的時間,但是只能設定一組鬧鐘。

  4. 「筆記」:標註工作的說明事項,而筆記可以增加很多項,並且可以與主項目的工作一樣可以標注完成,也就是說不只是可以當作說明用,還可以把工作(如本例中「待辦事項」)當作是主項目,把筆記當作是主項目工作下,要完成的各個子項目。(以下範例說明)

  5. 「分享」:可以把待辦事項用 email 分享給朋友,當作提醒朋友要做什麼事情,或許團隊或是一群朋友出遊,當作提醒完成某些工作的工具;也可以分享到 facebook 上給大家知道。


 


Photo 12-6-18 下午9 11 16


 這是在上述「待辦事項」工作下新增的兩個筆記,當作工作補充說明的話,可以寫得清楚一點,而當作子項目工作的話,就可以新增很多個,例如:準備出國要買東西,工作主項目就可以取為「東京五日遊準備物品」,子項目可以有「行李箱」、「相機」、「盥洗用具」…等等;每完成一個子項目,可以由左往右劃,就能刪除一個子項目(項目上會出現刪除線),反之就可以取消刪除。


這樣的話就可以有比較多的應用了。^^


 


Photo 12-6-18 下午9 11 48


 


 這個畫面是點了螢幕下方兩小段橫線,這是檢視的方式,上至下為「日期」、「分類」、「完成」等三種方式;畫面右下方的小齒輪,是設定畫面,可以新增分類。


剪貼簿-1


 如果使用 Chrome 瀏覽器的話,可是在 Web Store 搜尋 Any.DO APP 安裝到瀏覽器上,也可以在官網上直接連結到安裝網頁。


安裝後就可以在瀏覽器視窗右上角看到一個藍色圖示,點選以後就會出現手機上的畫面了,不一樣的是點選 Any.DO 的右上角小圖示(設定小齒輪圖示的右邊),就可以另開視窗使用(見下圖)。 


剪貼簿-2
-------------------------------------------------------------


這款 APP 優點是介面簡單易懂、好看,使用很方便。


比較不滿意的是,沒有定期重複工作的功能,如:每個月提醒繳房租,滿可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