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依然微涼,想到陳綺貞「微涼的你」這首歌,不過 CD 好像放在老家,開 KKBOX 直接下載聽,想要聽的時候,等不及回家拿了。

Cheer 出道是在 1997 年的夏天吧!
MTV 臺播放「讓我想一想」的 MV 中拖著吉他的 Cheer ,記得那時候的天氣是下午熱對流午後雷陣雨後的微涼空氣中,坐在老家的藤椅,邊看邊想著:
「從黃韻玲以後就沒有這樣氣質的歌手了。」

馬上就被歌聲吸引,上台北回到學校後馬上就到唱片行買了 CD ,開學後的秋天,我都在聽「讓我想一想」這張專輯。

往後,每到天氣微涼,我就會想起「微涼的你」,及那年夏天第一次在 MTV 台看到 Cheer 的 MV 時的情境。
一點點的涼,心情也有一點點的涼。

那年秋天把這張專輯聽了不知道多少遍以後,有一天突然不敢再聽下去,總感覺這張專輯聽著聽著心情就低落了起來。
不是歌曲聽膩了,不是歌曲不好聽。

到現在我還是說不清,為什麼會這樣;到現在也還是會聽著聽著就心情低落。
可是,並非是難過的低落,難以解釋的心情,有點悶又有點靜,可是加上了一點點的憂鬱,不知道那邊來的憂鬱,奇怪的是,這憂鬱並不「憂鬱」。
奇怪的感覺。

這張專輯伴著 1997 年的秋天相互刻印在一起,
分不清是專輯紀錄著那年的秋涼,還是秋天把這張專輯染得微涼。

「這張專輯我越聽越不敢聽!」

大學時我這樣說過,那時並沒有失戀、沒有悲傷的事情,正是我在學校中衝刺社團活動的時候,
手上隨身聽中的錄音帶,正反面都是我從專輯拷貝下來的歌,轉過了一整個秋天,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都轉了一遍,
我用這張專輯紀錄了那年的秋天,在學校的每一個角落都留下了痕跡。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張專輯會有這樣的感覺,這麼多年了,我還是不知道。

當作是少年維特的煩惱好了~(笑)

歌詞節錄:
「........
躲著涼涼的雨  像涼涼的你
偶而捎來消息  將我整天濁熱的思緒撫平
在夜裡  在黎明
融化我凝結的心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eer 陳綺貞 微涼的你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