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在很前面
入手 Kindle Fire (KF)的理由、過程沒有什麼意思,因此略過不談;另外到手時就已經 root 並且搞定中文輸入法了,root 及裝上中文輸入法的過程也略過,因為我根本也沒有做過;價格也非一般,當然就不說了。

然後要說的是
規格部分網路上有很多,所以就引用 Sogi 的介紹網址省略過去了。
規格介紹:http://www.sogi.com.tw/Product/productInfo.aspx?pno=8645

重點要說的
說的簡單明瞭一點,就分點分想說明如下:
  1. 外觀、手感:
    KF 有 413g ,拿起來感覺有點重,不過還可以接受;外型很簡單,就是四四方方的長方形,除了底部一個電源按鍵以外,就沒有其他的按鈕了,Home 、 Back 及功能等按鍵都是螢幕中的虛擬按鍵,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背面蒙皮還算就手,不會很滑,單手持用滿 OK 的。電源鍵放在下面比較有點不方便按,放在上面可能會比較好一點,有時候會放在桌面上時,電源鍵在底部容易被壓到,螢幕就會被關了。
  2. 操作、效能:
    雖然 root 過了,不過還是使用原廠的 ROM ,偶而操作時,會遇到有點停頓的狀況,但還算可以接受。桌面換上 「GO 桌面 EX」取代原本的 Kindle Launcher ,原生的桌面滿「情緒化」的,有些 APP 不會顯示,這讓人很困擾。效能部分讓人還算滿意,除了前面提到有時會頓一下之外,都還滿順暢的,我想這應該是沒有最佳化,或許刷上 CM7 會有意想不到的效能。
最後要說的
如果要一台平板上上網、聊聊天,這一台價格滿不錯的, 1Ghz 雙核、7 吋螢幕加上還算不錯的效能及 199 美金的價格,C/P 很高了,只是如果要當作一般的平板使用,需要經過 root 才行,不然很多 APP 原廠並沒有附上,很麻煩!因此,買來要當作一般平板的話,最好要有 root 的經驗或是有人可以幫忙 root ,若否,我還是建議多花一點錢買一般的平板就好了。
arrow
arrow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