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外租屋,雖然住處並不複雜,可是對於安全還是會有點疑慮,想說還是有個可以隨時監看的網路攝影機會比較安心一點,不過看了很久都沒有比較滿意或是比較相信的,正好鹹魚爸進了新貨–「[團購] [全球首發]AVN801 PUSH Video 網路監視器,贈品優,還請多捧場(Part I)」,以前有看過鹹魚爸的試用,也去過辦公室看過實際的使用,所以想都沒想就直接收了一組~XD


外表是很簡單,左上方兩個燈號是網路線及網路狀態,左邊中間的小洞是麥克風,用來收音的,右下方是感應器,中間上方的就是鏡頭了,轉動鏡頭可以對焦。

 

組裝簡單

老實說組裝真的很簡單,我拿出盒子就直接裝起來,背後的旋鈕是用來固定、調整攝影機的角度,照片上連接的是網路線,電源線在旁邊(照片上看不到),接上以後就直接開啟了,實體安裝就這樣而已,算是很簡單。

設定很簡單,因為鹹魚爸的網頁上有很詳細的介紹,我就不重複了,可以在本文的開頭找到,我簡述一下我設定的過程:

在 iPhone4 上安裝了 Eagle eye Lite 這個 APP 以後,將 iPhone 連上我的 AP 上,當然我的網路攝影機也是接在我的 AP 上,執行 APP 進入畫面,看到「通訊錄」頁面,直接點選左下角的「+」符號,會進入新增網路攝影機的畫面,因為我是接在同一個網域上,所以直接點選畫面最下方的「Local Network Search」選項就可以了,稍等一下,就會搜尋到安裝的網路攝影機了,然後就可以使用。

這邊有一個可能需要注意的,說明書中也有提到,這台機器是預設使用 Port 88 ,如果自己的網路設定擋了 88 port 的話,需要稍微去設定一下,把 88 port 打開或是設定到另一個 port 去。

 上面的設定很簡單,只要 port 沒被擋,馬上就可以使用了,當然另外做一些設定會更好用,進入「一般設定」→「DDNS」中,可以設定自己的主機名稱,及 e-mail ,設定完以後,會收到一封信告知你,主機名稱後的網址加上 port 就是這台機器的網址了,直接輸入就可以用瀏覽器連線觀看了,網址範例如下:

http://(自己設定的名稱或預設的名稱).ddns.eagleeyes.tw:(port阜號)/

畫面清晰流暢、感應靈敏

測試了一下,發面在 iPhone 上以 3G 行動網路連線,面畫還滿流暢的,這跟訊號也有關系,不過還真不錯啊~

動作感應很靈敏,有人在範圍內動作,不要幾秒就可以收到示警,馬上就會收到 30 秒的監視影片,很讚啊!

我坐在椅子上打字,一直有動作,手機不斷傳來警示,離開遠一點也一樣感應靈敏,因為我的房間不大,擺放在適當的位置恰當的話,只要一進房間,馬上就可以感應到。

就我的使用需求來說,這台很合我用,也可以在長時間不在家的時候,有人侵入的話能馬上知道,剛好快要過農曆年了,放長假不在的時候,就不必太擔心了~^++^y

(12/14更新)

有一點我比較在意的,但是在這台機器上我不會苛求的,就是記憶體小了點,10MB 有點小了,因為手上有好幾個硬碟跟 4GB 的 SSD ,如果可以外接硬碟也很不錯啊~XD 或許可以插卡也不錯的,應該高階的機種會有,另外想法就是,既然連線上網路了,如果可以的話,直接上傳到網路硬碟,如:dropbox 上,這樣就太好了,給 AVTECH 一點參考建議。

低光源下也OK(12/14更新)

我想動作感應器應該跟光源沒有太大關係,不過睡前還是把燈都關了以後,測試了一下,當然也是OK的!

而且,光線不足的情況下,仍然可以有滿清晰的影像,這一點很不錯,但是人在背光的情況下,面孔會不易辨識,我想這是測光的關係,機器測光大概是用類似相機平均測光的方式,所以整體陰暗的時候,或說話面上暗部(黑色、暗色)較多時,整個畫面就會變得很亮,反之,則變得很暗;這一點無法苛責,或許在高階的機種上表現會比較好。

 

 

 另外一提,附贈的隨身碟還滿好看的~^O^

 

PS:按照習慣,接下來的試用會持續更新內容。

arrow
arrow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