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預告

 

這部電影設定在近未來( 2020 年),除了機器人可能比現實預測的要過於先進一點,一些科技設定也都滿未來的,不知道 9 年後的世界,電話、電腦、機器人是不是像電影設定那樣,或是更先進?

上面是看了預告以後的感想,吸引人的除了機器人對戰以外,休.傑克曼也是讓人進電影院的因素;看了預告中機器人電腦動畫的品質,讓人可以放心至少畫面呈現的水準不會太差。

感想

這部電影有幾個要素:

  1. 1.機器人拳擊對戰。
  2. 2.自暴自棄、漫無目的的拳擊手與死去拳館主人女兒的感情(這部份描寫很少,不重要~:P)。
  3. 3.不負責任的父親與孩子之間的親情。
  4. 4.主角尋回自我後的奮起努力,輸的拳賽卻贏了自己。

大概就這樣了,最後就是查理(主角)終於覺悟「雖然做了很多錯事,可是要做一件對的事情」,帶著自己常常記錯年齡的兒子一起去打冠軍爭霸賽;劇情在敘述查理與兒子麥斯間相處的情形,查理除了是個失敗的父親,也完全是個為錢打拳賽的墮落拳手,凡事只想到錢,聽到自己的前妻死去也沒有太多感覺,兒子的監護權也賣給別人換取現金;麥斯對於這樣的爸爸很無奈,但經過相處後,發現爸爸過去是個還不錯的拳擊手,也有了一些期望。影片到最後才有感覺查理找回自己,等到麥斯真的離開了,查理聽到麥斯說:「I want you fight for me.」(不確定聽到的台詞是否正確)才真的覺悟要做一件對的事情,劇情在這邊也帶進高潮,挑戰冠軍 Zeus 。

雖然預告片完全看不出來劇情是描述親情,因為很大的比重都在機器人的描寫,感覺上主劇情有超過一半以上是對機器人的描寫,親情的描述相較之下少了一點,但是也可以說兩者間的比重是各占一半。

親情的描寫以外,電影的最大重點就是機器人了,各式各樣的機器人拳擊手,每具機器人都有自己的特色,這部份設定得很仔細,連遙控器也設定得很詳細,場邊遙控機器人的選手,可以看到控制機器人的方式都經過設定,當然除了麥斯找到的二代機器人可以用模仿動作操作外,其他的都是用遙控器器或電腦操作(聲控是從「超惡男子」的機板移到 Atom 身上),因此最後查理在場邊做動作讓 Atom 模仿,與 Zeus 對戰最後一回合,最後那個跳躍轉身拳擊,真的是全片中最帥的一個動作,這應該是導演留給休.傑克曼的,最後一定要給主角帥氣的結束才行,他本身就很帥,體格又好,這個安排很不錯!

電影很棒,機器人的拳擊效果拳拳到「肉」,每一擊在機器人的裝甲上都可以看到損傷,音效搭配也很到位,電腦動畫表現很不錯,打起來的感覺很真實,而且很過癮!

機器人取名為 Atom ,不知道是不是與「鐵腕 Atom」(原子小金剛)有關,片中有很多地方把 Atom 擬人化,就好像 Atom 聽得懂人話一下,不只是一個機器人而已,這也有「原子小金剛」的感覺,尤其是在 Atom 被擊倒在地上的時候,查理跟麥斯都對 Atom 大喊, Atom 也回應喊聲起來,似乎有意讓 Atom 有點人性,這點很有趣。

其實……

劇情有點弱,雖然看的過程中一直覺得查理很爛,想著「快點醒悟!快點醒悟!」對麥斯面對這樣的父親也覺得很無奈,可是主劇情雖然是搭著父子的親情走,但是重點有點被機器人拳賽蓋過去了,話說回來,電影宣傳的重點也是機器人,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好。

總體來說,算是一部不錯的電影,看到後來我很感動,查理及麥斯帶著 Atom 挑戰 Zeus ,5 回合中的對戰很熱血,最後一回合 Atom 的聲控裝置壞掉,查理用模擬動作系統操作 Atom ,真的感動得眼淚快要飄出來了~T^T

這是對大機器人的愛,男孩子都會懂的!^_^

arrow
arrow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