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古靈精怪)我的結局是停留在 1988 年劇場版「あの日にかえりたい」(想要再回到往日),至於後來 1996 年劇場版「新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是小說映画化的作品,劇情只是在補完接下來的故事,那是可有可無的了。

常常我都會想起這首歌,不僅是因為歌曲本身好聽,和田加奈子的聲音、歌詞、「あの日にかえりたい」這個標題,及劇場版的故事內容,完全讓人融入了恭介、圓及光三人的故事中;故事主要重點擺在三人的牽扯不清的關係,漫畫版、 TV 版中,所有的讀者、觀眾都很清楚,恭介與圓才是一對戀人,光雖然得到圓的「讓步」,可是感情終究是不能勉強的,恭介喜歡的是圓,所有故事的最初,接到紅色帽子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結局,只是很可惜,光一直到最後才了解;不過,這部劇場版中,光最後跳完舞在後台,導演所說的:「做得好!」光不只是舞表現得好,在與恭介、圓的三角感情中,也表現得很好;最後做出手槍的動作,那一聲「碰」,表情顯得很高興,像是發洩出心中的悲傷,結束得很棒,原本對於一直檔著恭介及圓之間的光,覺得很討厭,要是沒有她的話,兩人從一開始的階梯就會有很棒的開始,這部劇場版以後,我對光改觀了,原來檜山 光是這樣陽光的女孩。

漫畫及 TV 版中,光就像是小孩一樣,對於喜歡恭介,毫不保留、沒有顧慮(發現)到他人(圓)的感受,恭介也是優柔寡斷,不能做出決定,圓雖然心裡在意著恭介,可是因為恭介的態度不明,等不到明確的決定,就一直等著恭介,這是我對他們三人之間關係的想法;「あの日にかえりたい」中,或許解釋了一些我心裡面對於這樣三角關係的不解,縱使劇情與原本漫畫、 TV 版的調性不同,也可能有點硬抝,而我卻在這劇情中得到我的「答案」。

原來,光是知道恭介與圓之間的感情,當然知道卻不一定會把這樣的想法表現出來,可能光也不知道自己已經曉得「原來我是三角關係中被摒除的那一角」,後來,恭介下定決心要與光講清楚,光的極力挽回及難過,透過畫面似乎可以傳達過來一樣,我了解了!

原來光也是在痛苦中掙扎的。

雖然一直認為光是妨礙恭介與圓的人,可是感情沒有道理,光對於恭介的感情也是純真且專一的,更重要的是,那個對手是自己的好朋友 ─ 圓,對於光來說,這更加深了她的難過,友情與愛情同時衝擊了光的心,可以想見她是很悲傷的;看了光努力挽回恭介的表現及痛哭的畫面,不自覺的同情起光,想拍拍她,說:

「我懂!這樣的心情,我了解!」

對於圓來說,結果可能是好的,一直不能決定的恭介,終於做出了抉擇,選擇的是她,只是她也不是全然的高興,好朋友光的受傷及對光的愧咎,一定也在她的心裡面打轉,即使曾經叛逆的在街頭成為太妹,圓在「あの日にかえりたい」中已經變得完全的柔軟,並且表現出她對恭介的不耐,也等待著恭介的決定。圓一直只能等待且讓著光,自己卻承擔著不能與恭介公開交往的事實。對於恭介的心情,我想圓是知道的,可是卻不能確定也不敢向恭介確認,大概這樣吧?我猜圓是這樣想:

「喜歡恭介卻在意著光的表現,而恭介喜歡自己卻又不敢表現得更明顯,因此不確定恭介是不是喜歡自己,但是又感覺到恭介對自己的感情。」

恭介是個優柔寡斷的人,一開始我認為是恭介被光影響,其實是恭介自己的問題,喜歡哪一個人卻不敢表現出來,令人感到不耐。「あの日にかえりたい」裡,恭介斷然決定選擇圓,在雨中回家門前,看到光在雨中等自己回去,他轉身離開到便利商店中坐著看與,和蹲在門口的光,兩人其實都是很痛苦的,圓雖然不在場,她一樣也是感到悲傷。恭介的心情,我猜應該是這樣吧?

「那個階梯上被風吹走紅帽的圓,才是我喜歡的人,可是光對我的感情也不容易割捨,兩人喜歡的份量從一開始就是圓比較多,但兩邊我都不願意傷害。」

三個人的感情關係,最後在這部劇場版中做出了決定,應該是我自己比較釋懷吧?(笑)

附帶一點,不論 TV 版、 OVA 或是劇場版,其實作畫水準算是滿不錯的,漫畫版的就.......松本老師抱歉了!XD

arrow
arrow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