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呆的照片

平常都叫他「阿呆」,或是跟著他的主人叫「呆呆」,是隻小黑狗,卻又不是全身黑(跟我家的 Rocky 類似),四隻腳是黃毛,爪子上有點白毛,體型是中小型,也不知道是什麼品種,大概是混血的吧!

記得他剛到新德街的時候,跟莉莉(詳細介紹在「街長─莉莉」那篇)有點像,會對街上的居民打招呼,對外來的貓狗都很友善,還可以跟別的狗或貓分享自己的食盆,後來,Nike 來到這條街以後,阿呆與 Nike 產生了一些「恩怨情仇」,這些都會在之後描述。

阿呆是個很有個性的男孩,這樣說是因為,可別當做他是狗狗,就以為我們說的話,他就聽不懂了;有年夏天,阿呆的主人幫他把毛剪短,可能是因為沒有注意,剪得有點參差不齊,阿呆的小主人就笑阿呆毛很醜,阿呆還會不高興的對著小主人叫,當然那不是兇小主人,是被嘲笑了,心理不高興在抗議,我不知道原因,那時我回家走回到街上的時候,看到阿呆就說:

「阿呆,你的毛怎麼這樣啊?」

「汪汪汪!」阿呆生氣地回答我。

我回到家才知道,原來阿呆是在告訴我:「不要笑我!不是我想要剪成這樣的!」

前幾年,家裡常常用麵包機做麵包,因為味道很香,阿呆的狗鼻子又靈敏,所以,每當做好麵包的時候,阿呆就會走過來,在門口東張西望;阿呆是個很有禮貌的男生,每次走到門口,都會告訴他:「阿呆,在門口就好,不要進來喔!」他都會乖乖的做在門口,有時候會放行讓他進到家裡「走走」,也很知道分寸的,四處看看以後就走回門口去。

每當看到阿呆聞著麵包香走來或是單純過來「交關」(兼討麵包吃),就會告訴他:

「給你吃一點,你家裡有東西可以吃,不能吃太多!」

大多剝了一塊,大約是兩片土司的份量,拿到阿呆面前時,都一定會告訴他:

「阿呆,坐下!」

他也乖乖的坐下,應該是因為有食物吧!(笑)

餵他吃麵包也不是遞上到他嘴邊或是放到地上,而是這樣....

「阿呆!來喔!準備!」把小塊麵包拿在手上晃啊晃的,邊提醒他要準備,然後,輕輕地往前拋出去,當那一小塊麵包成拋物線的軌道往阿呆飛去時,阿呆由坐姿以後腿撐起身體,跳著在空中接起麵包,然後就大口大口享受;有時還會先告訴阿呆要往那邊丟,手往左邊或右邊晃,他就會往那邊跳過去,因為這樣,有時候我會惡作劇故意往返方向丟,阿呆一臉搞不清楚的表情,真的是很可愛!

最近幾年,阿呆為了皮膚病苦惱了很久,一開始只是看到他在地上打滾,全身發癢著,一定很不舒服;病情並不穩定,時好時壞,有一陣子嚴重到他趴下去休息,想要起身移動,當他要站起來的時候,大概是觸碰到傷口或是皮膚病的患處,總是聽到阿呆大聲的哀號,看著他勉力起身,或是跛著腳走來像我打招呼時,總是很不忍心地對他說:

「阿呆,回家多休息,不要到處走,乖!」

最近一陣子,皮膚病像是更嚴重的樣子,毛幾乎都掉光了,加上年紀也大了,總是有氣無力的走著,眼睛也不太有神,不像往常那樣能走向人打招呼了。

因此,我有兩年多不忍心替他拍照,希望阿呆的病能好,也多多休息,別到處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呆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