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集主要講一步接受了小島 壽人的挑戰後的心情變化,感覺上與小島的對戰應該是要講一步第一次被激怒,因此上台不是要比賽而是要打架,鷹村對一步講的:

「你要以拳王的身分去比賽!背負著一切上擂台!別忘了!敗北的不是只有你一個人!」

一步一直以來都是以挑戰者的心態上台比賽,這一次對戰的小島因為太太懷孕而決定要降級與一步對戰,(應該是)為了不後悔,所以故意對一步說鴨川會長的壞話,一步也因此被激怒,上台比賽的心情都很激動。

劇情大概就是這樣,森川老師可能是想要安排一步在心態上的轉折,因為原本劇情安排與宮田的對戰「被迫取消」以後(取消的原因我看不懂,森川老師這部份的劇情安排看不懂),一步心態上的轉折;劇情到了這一集,感覺越來越拖戲了,因為劇情開了太多,除了一步本身的故事以外,鷹村稱霸三個量級的部份、板垣的故事、宮田的故事...等,分支很多,而且進展很慢;一步本身的發展或許被刻意的要求變緩,原本可能應該與宮田對戰的部分,我猜想是被編輯部「要求取消」的吧?畢竟現在「第一神拳」還算是受歡迎的漫畫,要是按照鴨川會長的安排,一步對戰宮田後,贏得東洋太平洋拳王,就取得直接對 WBA 拳王「理查 馬丁尼茲」(漫畫譯為「理卡路德 瑪爾濟斯」,這是日文音譯,我認為不好)的挑戰權,這樣按排的話,一步要是贏得 WBA 拳王,這漫畫可能就要結束了;如果沒有贏得 WBA 拳王,那後續的安排是要繼續挑戰,還是要往 WBC 挑戰拳王威路古?後續的劇情都會比較短,因為最終目標「世界拳王」就在眼前了,這部漫畫我想應該在拿到世界拳王以後,應該就要結束了,但是,這樣就結束了,那就少了一部賣錢的漫畫了。

回到這集的劇情,一步被描寫得太溫和了,這一次的對戰或許是想要做個轉折,要讓一步在心態上更成長的安排,就像是在對師弟「大鐵鎚」的對戰一樣,是要一步在心態上成長為一個真正的拳擊手;可是,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太彆扭了,劇情不必要這麼「緩慢」,花了兩集來說一步對於被激怒的劇情,真的是非常拖戲, 雖然鷹村、青木、木村及板垣都很努力做好配角搞笑的任務,還是很悶又很慢,希望下一集可以好好交代一下一步在擂台上是如何「修理」小島,不然前面的劇情有點點悶。

森川老師啊!從羚羊拳、肝臟攻擊、羚羊拳+肝臟攻擊的組合攻擊,到輪擺式移位,又到輪擺式移位的進化,然後被封印起來,現在一步除了不斷打下去,已經看不到以前每次都會學到一個絕招或是學到什麼招式之類的劇情,希望老師可以給我們更精采的劇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步 拳王 小島 漫畫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