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桌子比較小一點,有時需要書寫時,空間會不足,所以一個可以方便移動的鍵盤就很重要了,先前透過鹹魚爸買了一個 APPLE 的無線藍牙鍵盤(圖一上方白色鍵盤),使用起來非常的順手舒服,大小也非常合適,使用在我的辦公桌上很方便;但是,前兩個星期鍵盤壞了,只好拿出備用的 DELL 備用有線鍵盤,但是不多久就在噗浪上看到 K400 的訊息,看了不錯,馬上利用中午時間到 NOVA 入手一台(圖一下方黑色鍵盤)。

圖一

圖一

K400 大小可以參照圖一,圖二是鍵盤左邊按鍵,大小比一般的要小一些,圖一可以比較出來,因為是 60% 的鍵盤,比 APPLE 的無線藍牙鍵盤要小一些,對於輸入有一定的影響,打字的手感相較上比較差一點,但是影響不大;按鍵的感覺較為鬆軟一點,我不太習慣但可以接受,打字速度會被影響一點,再過久一點應該可以習慣。

圖二

圖二

圖三是鍵盤左上方的快捷按鍵,最左邊的是「滑鼠左鍵」對應右邊的觸碰版使用很方便;中間三的按鍵是音量鍵,靜音鍵刻意作成凹陷,使用時容易辨識;又編得是網頁瀏覽器的快捷鍵,這一個我就少用了,不知道能不能自己定義功能,可以的話,就很方便了。

圖三

圖三

圖四是鍵盤右邊的觸碰板,下面的兩個按鍵就是左鍵及右鍵了,使用起來滿不錯的,兩指上下滑動可以移動視窗上下移動,看網頁時很方便,瀏覽、編輯文件的時候也很方便,當然,相較於 Mac 上的觸碰板當然差多了,但是仍算是好用;只是無法做細部的上下移動,常常容易超過或滑動時沒有反應。有一點比較遺憾,但是沒有也還好的,就是沒有滑鼠中鍵,現在很多功能都會用到滑鼠中鍵,如果可以利用兩指點觸碰板操作的話,也是一個好方法,不過並沒有支援,有少許的遺憾。

圖四

圖四

圖五是開關,包裝上說電力可以持續12個月,電力比原本使用的 APPLE 無線藍牙鍵盤要好很多,這一點是很不錯的,比較不會發生臨時沒電不能使用的問題。

圖五

圖五

官方的網站可以參考:http://www.logitech.com/zh-tw/keyboards/keyboard/devices/wireless-touch-keyboard-k400

小記:

  1. 使用的手感算可以,如果再硬一點會更好。
  2. 60% 的鍵盤有點小,大一點手感應該會更好打字。
  3. 電力很不錯,不必常換電池。
  4. 觸碰板算是好用,當作放在客廳遙控應該很不錯!
  5. 方便直立放置,這一點雖然不是很重要,可是滿方便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鍵盤 K400 羅技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