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在樂多網誌上有寫過「新德街貓犬傳說」,除了序以外,我應該寫了有好多篇,因為一些因素刪除了整個網誌,現在想起來,還真有點可惜,這一陣子想說,就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寫回來吧!

先來說明的是,這是在新竹縣關西鎮的一條叫做「新德街」上的貓犬的小故事,當初想要寫的原因是以前家中養的大狗過世了好多年,想說寫寫他的故事,後來想起這條街上有好多貓狗的故事,從高中時那條會幫大家看家的「莉莉」、對面會跳起來吃麵包的「阿呆」到 Nike 、拉力、福氣「三狗組」,及其他很多小動物的大大小小的故事,其實想起來還滿「錯綜複雜」的,這些貓貓狗狗之間,有很多的「恩怨情仇」,好的時候兩條狗可以一起吃、一起睡,吵起架來咬著耳朵都不鬆口,像是要咬斷一樣。

當然,我家的 Rocky 也會有文章好好介紹一下。

要寫的有點多,大概會分成很多篇來寫,從前的方式是把所有的「角色」都介紹一遍,一篇介紹一個角色,還有他們的小故事,介紹完以後再還說他們之間的故事;可是這次我想就不要這樣麻煩了,直接說故事,在故事中介紹好了,應該要花不少篇文章來說,可是這是很有趣的事情,我想應該又要多花些時間幫這些貓狗拍些照片了。

那麼,第一篇一定是最早的街長-「莉莉」了,她是白色的小型犬,認得每一個街上的人,還記得每一個人住在哪一戶,當時我是高中生,每天下課時,莉莉都會在巷口帶我回到家門口,她還會確認我進了家門才離開;還有次幫大家守夜趕跑了一個小偷,很令人懷念的一支小白狗;我要好好想想該怎麼重新寫她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