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討厭就越要瞭解,越是瞭解討厭的對 象就越知道為甚麼自己會討厭的理由,因為可以把為甚麼討厭說的 越清楚,或許在瞭解後就不討厭了或是更討厭,而不是一昧地用「感覺」去討厭。 瞭解自己為甚麼討厭,那就是「理性」。

這就是我的怪脾氣,碰到有不喜歡的事情我會想要把不喜歡的人、事、物弄清楚,我認為至少要能確實地說出為甚麼我不喜歡某樣東西,但是常常弄清楚以後,發現原本討厭的事情其實根本就不值得討厭,然後就釋懷了,經過越來越多次弄清楚自己討厭某樣人、事、物的原因後,慢慢地對很多事情不會馬上或是一昧地厭惡了。

有人說我這樣很奇怪,我卻認為討厭的事情卻不弄清楚,才事件奇怪的事情,很多人討厭韓國人,因為韓國人喜歡在運動場上做些小動作、因為韓國人喜歡剽竊別人的東西,甚至韓國人整型都可以討厭,我對韓國人本無厭惡之心,有時在新聞報導、網路訊息上得知一些有關韓國人令人討厭的消息,這樣的消息看得次數多了以後,我就開始思考「為甚麼要討厭韓國人?」這個問題,因為種種韓國人「不好」的消息嗎?仔細想想後,其實有些消息根本就是假的,我不需要為了虛假的事情討厭一個種族,不知道有多少人想過,這厭惡的是一整個種族,想想感覺還滿嚴重的。就算有些事情是真的,那也沒有必要討厭,那是另一個種族的文化,我們也有讓別的種族討厭的文化,實在沒有必要去討厭。這麼想了,我就沒有那麼討厭韓國人了。

很多事情都可以理性思考、冷靜分析,對於「討厭」這件事情也是一樣的,「我就是討厭某某。」是據簡單的話,人活著就已經有很多討厭的事情了,何苦讓自己「就是討厭」某樣東西呢?慢慢地「不討厭」是我用功的方向之一,若有做不到的時候,我都會用 Volcan 的思考來分析事情, Live long and pros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