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介紹網站:http://www.imdb.com/title/tt1156398/

預告影片:

我喜歡看 B 級片,有時 B 級片的樂趣要比院線片要好看得多,是因為 B 級片有時侯劇情沒有什麼道理,這樣反而很有趣,沒頭沒尾沒意義的東西全加在一起也是一種趣味。

劇情很簡單,就是一般的殭屍片,不過沒有詳細說明為甚麼會有殭屍病毒,劇情中簡單用舉劇台詞說:「先是狂牛,然後傳染人類讓人類瘋狂變成殭屍。」(大意是這樣)反正不重要,就是要有殭屍就是了,順道一說,殭屍的特效做得算不錯了。

劇情相關的部份,就這樣了,我想要多說些什麼都不知道要說什麼,這就是標準的 B 級片的劇情,劇情不重要,重要的是導演在玩,至於是玩什麼,就隨便導演了。

主要角色有4+1個,一個懦弱無能的 Nerdy boy 哥倫布、一個殭屍殺手塔拉哈西,再加上一對不斷騙人的辣妹姊妹花,及片中湊一腳飾演自己的 Bill Murray (BM),BM 出場沒多就被當成殭屍誤殺了(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劇情就是在這四個人中打轉,看起來有點像是在學 Oliver Stone (奧立佛史東)的「Nature born Killer」(閃靈殺手)的感覺,影片中會有很多回憶的片段,或是說用角色第一人稱的方式,來解釋劇情中的角色想法或由來,似乎想要營造緊張中的幽默(這一部份感覺做得怪怪的),或是如哥倫布,他有一堆的用來生存在殭屍世界的 rule ,所以在影片中就有一堆 rule No.1 、rule No.2…等,然後在畫面上打上字幕,又例如殭屍殺手塔拉哈西,很喜歡吃 Twinky(應該是這樣拼吧?),所就一直在片中找 Twinky ,還花了一些篇幅在說為甚麼喜歡,諸如此類的劇情安排不少,老實說我看不出導演要表現些什麼。

基本上來說,這部片是我看過的 B 級片中算是中上了,雖然導演的手法有點怪,可是剪接、運鏡、特效等都滿不錯的,如果不知道要看什麼片殺時間的話,這部片算是可以用來殺時間的「好」 B 級片。

附帶說一點,每次說到 B 級片我就會想到史蒂芬史匹伯與湯姆克魯斯的「關鍵報告」,嚴格來說,這部片劇情不一定比一些 B 級片的故事要好到哪去,但是重點是導演很會說故事,把一個很簡單又老套的故事說得讓人想要聽下去,加上導演與主角又大牌到只要出現在電影中,電影就幾乎會大賣,當我看完「關鍵報告」後,我只覺得這故事沒有新意,不比一些 B 級片好看,所以重要的是導演怎麼說故事,當編劇不強、劇情不夠好的時候,導演說故事的功力就很重要了,當然,有個好劇本加上好導演,再加上好演員,看一部電影就會變成非常享受的一件事情了,可是,偶而看看 B 級片「放鬆」一下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