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開放下載更新韌體後,一下班馬上就更新韌體,用了兩天以後,有幾點感想如下:

  1. 效能有提升,但並不是從頭順到尾,啟動程式時速度並不快,但是程式啟動以後,運行得比更新前順暢,也穩定多了,所以說效能有提升但並不是從頭順到尾了。
  2. 相機有改善一點,真的只有一點,不過這可能牽涉到硬體問題,所以改善得不大,首先是暗部拍照時會一片黑的問題,更新後有改善了一點,EV 的調整也真的「有用」了,不像更新前,怎麼調 EV 都跟沒調一樣;第二是快門遲滯比更新前要短一點點,不過有感覺好像較短了,拍照上比較(是「比較」而且是一點點)容易成功。
  3. 原本內建的 HOME 似乎被拿掉了,只剩下 HTC Sence ,肥大又吃效能的 HTC Sence ,所以只好下載 LauncherPro 來用,比原本的 Sence 要順暢多了,另外,有一些 widget 似乎是 HTC Sence 專用的,不能用在別的 HOME 軟體上,這一點滿小氣的。
  4. 動態桌布並沒有內建,似乎是因為效能的關係,所以沒有內建裝上去。
  5. 鎖定畫面的「彎彎的小拱橋」還在,我以為會換成 2.1 版的「左右兩點」,我是希望只是也給人選擇一下,我是不喜歡原本的「小拱橋」,每次鎖定畫面設了都會被擋掉 1/3 ,「左右兩點」還比較好點。
  6. 剩餘記憶體部份也有一點改進,但是這一點要我長期測試才知道,不過更新前開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剩餘的 RAM 約或停在 50 MB 上下M,昨天到現在我不斷開關軟體,再用 taskiller 清 RAM ,大多可以清到約 70MB 左右,可是會有幾個軟體清不掉,似乎都是 com.htc.bgp 或類似程式,都是 HTC的,這讓人滿討厭的。

以上大約是更新後兩天觀察到的心得,我是希望 HTC 至少可以讓系統運作得順暢一點,有些內建的軟體,尤其是 HTC 的軟體,可以設定不執行,我寧可用原本 android 的內建的,HTC 那些軟體又肥又耗效能的,真的是讓人不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