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開這部電影的科幻及特效部分,劇情最主要敘述的是主角 Dom 內心的傷痛,簡單的說就是「走不出喪妻之痛」,而因為可以進入夢中去回憶過去,所以更讓 Dom 走不出那個悲傷的回憶。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主角並不願意把這段悲傷放掉,因為 Mal 的死可以說是他造成的,因此他有很深的罪惡感(guilt),他認為他對不起 Mal 。
夢中 Dom 投射出的 Mal ,一直在說兩人要在一起,就是 Dom 在心中對 Mal 的愧疚,因為他不希望 Mal 死去,希望回到現實世界與 Mal 一起老去,就是因為如此,Dom 一直不能釋懷。
這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很平常的事情,多數的人都可以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放下這種悲痛,片中因為有夢境可以「回到過去」,而夢中的景色又是如此真實,以致於難以跳脫悲傷的輪迴。
電影中導演把 Dom 的情緒用影像描述給觀眾,加上使用不同片幅的底片拍攝,搭配上沈重的配樂,觀眾會感覺到片中角色情緒,壓迫感非常重。
其實這部片子就是在說這樣的事情,很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