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片

劇情簡介

影片是描寫卸任英國首相原本的代寫手(Ghost Writer,替人代寫自傳的作家,下稱 GW )因為不明原因死亡後,透過應徵找到主角來擔任 GW 。而這位英國首相被國際法庭起訴為引發戰爭的兇手,因此被媒體、反對者等追逐,主角因為擔任英國首相的 GW ,在寫書的過程中發現了很多不合情理的事情,例如:前寫手的死在海灘上,而這海灘的洋流不可能將他帶到海灘上,所以引發主角調查這整件事情。

主角發現的前寫手藏在首相住處客房衣櫥底部的信封,裡面有很多照片,主角依循的照片及神秘人物提供的線索,慢慢發掘事件。

前寫手留下了一句話:「秘密藏在手稿的開頭。」

最後,首相被激進份子槍殺身亡,主角仍繼續完成首相的自傳,而在自傳的新書發表會上,主角將手稿送給首相助理當作禮物,此時想到前寫手的那句話,於是將手稿攤開,發現每個章節的開頭透漏了一個秘密:就是首相夫人在很多年前就被身為教授的美國 CIA 吸收成為探員。(未免太過影響觀影情緒,本段文字請在觀影後反白閱讀)

感想

這部電影前段鋪成很有懸疑的感覺,一直到中段的時候,都有慢慢帶進故事核心的感覺,可是中段轉折處有點弱,在轉進後段時感覺不是很緊湊,在後段進入高潮前,心情還沒帶到最高潮的階段,故事就公佈謎團解答了。

整個故事非常的「平鋪直述」,感覺不到高低起伏,老實說,看慣了好萊塢式的電影,這種導演方式的電影還真有點不習慣。

如果有錢有閒,可以建議看看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