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9169135_8b355e7b00_o[1]看看上面的圖片,我的 HERO 已經 root 了,終於等到 2.1 版韌體可以 root ,當然馬上就來「實作」一下,不過中間過程不太順利,經過學弟的幫忙,花了一個下午茶的時間,終於成功的 root 了。

root 後的第一個動作當然就是下載 root manager 來刪除掉所有會影響效能的內建程式啊!最先開刀的就是 HTC 的 plurk + tweet + twitter 及其他沒有用到的程式,把所有的不需要的程式刪除後,騰出空間來放自己安裝的程式,我想這樣就可以把我安裝程式的空間加大,這樣就可以多安裝一些程式了。

這個動作就像是以前 PALM 上把 RAM 中的程式移到 ROM 是一樣的,只是 android 上資料結構比較複雜,要到 system/app 下去找到不需要且不影響系統的程式移除騰出空間後,再把 data/app 下的程式移入system/app 中就可以了,當然記得資料夾的屬性要注意,在完成動作後要記得恢復成「唯讀」屬性。

雖然只是移除幾個程式而已,系統的效能明顯的增加了很多,就連重新開機的速度都快了很多!真的愉快啊!

接下來我就是慢慢把一些不需要的程式刪除、移出了,這就要多一點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