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了兩天 root 後的 Hero ,感覺真的就像是手機重生了一樣,效能與速度都比原本 root 前好很多了,至少使用上不會有卡卡的感覺了,讓我覺得這手機真的有繼續用下去的價值。

4853327490_8334a842fd[1] ↑root 管理器的畫面。

HERO 在 root 前使用起來真的不順,在 1.5 版的韌體上,關掉 HTC SENSE 就可以讓手機順暢很多,不過在升級到 2.1 以前,我沒有 root 測試過,但是我可以想像得到那一定會順暢很多的。

升級到 2.1 以後,在未 root 前,使用起來只有一個「慢」,或是加上一個「卡」,可以來形容 Hero ,在 2.1 版 root 方法出來後,馬上我就 root 了,發現 root 後的 Hero 真的完全變了一支手機,真的很棒!

我抓了 root 管理器來管理 ROM ,我第一個要下手的就是把 HTC 內建的 Plurk 、 tweet 、stock 以及其他沒有用到又不影響系統運行的「垃圾軟體」(放在 system/app 下),全部移除的乾乾淨淨,另外我也把內建舊版的 KKBOX 移除掉,把 Market 上下載的 KKBOX 安裝後,移入 ROM 裡面,不但比較穩定也不會佔用安裝軟體的空間。

4852705077_2088258fc2_o[1]↑Starup manager 的畫面。 

另外,我也安裝了 Startup manager 來管理開機時要啟動的程式,把一些不需要開機時就啟動的程式全都取消,例如:PlurQ 、地圖、 MixZing …等,開機時速度會比較快,也不會一開機就佔掉一大堆的 RAM 及系統資源。

Auto memory manager 也是很重要的軟體,這可以讓系統保持穩定、足夠的資源,不再像是 Taskiller 那樣是被動的管理 RAM ,管理也有效太多了,幾乎可以說是 root 後一定要裝上的軟體了。

感想

真的感覺 Hero 不 root ,使用上實在是慢吞吞的,不但一些內建軟體容易當掉,系統也不穩定,特別是 HTC SENSE 開啟後,三不五時就會自動關閉後再重新開啟,雖然很好用,可是不穩定的軟體就不必考慮了;另外,內建的 Plurk 也是個垃圾軟體,使用上常常會當掉,而且沒有什麼模式,真的是很不好用,寧可下載有廣告的 PlurQ 也不要用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擋掉的 Plurk 。

更讓人討厭的是,就算下載了其他的軟體來代替原本的軟體,例如:HTC SENSE ,我下載了 Launcher Pro 來當桌面管理軟體,用來替代掉 SENSE ,可是 SENSE 常常會自動從系統中跳出來,非常的討人厭,Plurk 也是一樣,這是個不穩定的軟體加上亂七八糟跳出來的軟體,會影響系統的效能,真的是垃圾啊!

root 過後的 Hero 真是個方便、快速,真的很不錯用!

建議有 Hero 的人都一定要 root ,至少可以多加個半年的使用壽命,等到 2010 年下半年就會有一些新的手機可以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