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押尾光太郎是因為在 KKBOX 上尋找輕音樂的時候,不經意的點選到的,聽到他的吉他聲就被吸引住了,特別是這首 Oasis 。


這是 Oasis 的 MV ,感覺很輕、很柔,在這之前,我不曉得木吉他可以彈得這麼好聽,可以有好多的感情,讓我有很強烈的慾望去學木吉他。
喜歡這首曲子,是因為曲風很清新,或許是因為心情的關係,總覺得這曲子在聽的時候,一根根的琴弦像是撫平心裡面的一些傷痛一般。
夏日陽光的午後,我都忍不住要打開電腦聽聽這首曲,在明亮的下午,吹著夏天微涼的午後清風,閉上眼睛就可以想像音樂中傳來自己心中想像的草原、溪流、花海……,慢慢的,心裡面悲傷的那一個部分,就像是被這首曲的音樂聲吹起的風,一陣陣、輕輕的,傷口慢慢的撫平,心就越來越鬆弛、越來越寧靜。
但是,最後心中的每一樣事情都清清楚處得擺在眼前,一件件快樂、悲傷、難堪…的過去,都浮了起來,可是聽著 Oasis ,靜靜的、輕輕的、慢慢的,數著這些快樂、悲傷、難堪…的過去,每一件事情都變成美好的畫,一幅一幅過去。

聽押尾的音樂,是在我最低潮的時候,他乾淨的曲風很能療癒人的心,或許走出低潮後,再聽聽他的音樂,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或許會有更多的畫浮現。

官方網站:http://www.kotaro-oshio.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