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在 Facebook 上的訊息,
我懶得整理了,大多數的感想都寫了,只是沒有作統整。

看「東京地震8.0」第一集,現在看起來感覺就更不一樣了,現實中東京地震是9.0,描寫得好真實……
zh.wikipedia.org
《東京地震8.0》(日语:東京マグニチュード8.0)是2009年7月於日本富士電視台的noitaminA播放的以虛構地震為主要情節的電視動畫。[1]。香港地區由2010年11月5日起,於無綫電視J2台放送。
11 小時前 ·  ·  ·  · 分享
    • Nate Yang 動畫描繪的劇情,與這次三陸沖大地震中的情形有很多類似的地方。
      9 小時前 · 
    • Nate Yang 日本有很多類似的影片,我想是因為確實經歷過很多次的災難及經過研究、調查以後,確實有很高的發生率,因此有很多相關的影片,透過這些影片猜想如果發生了以後會是怎樣的情形,多少都有藉由這樣來反省、改進對於災難的因應。
      9 小時前 · 
    • Nate Yang 我覺得這麼多類似影片是因為自覺、自省,因此對於災難的因應,日本有很多很值得參考的作法,人民也確實知道自己的國家會遭遇到什麼樣不可抗力的災害,這是從內而發的,防災確實深入到每個人的心裡面;在很多卡通、電影、電視節目,都可以看到相關的一些防災工具、措施,平常就融入生活中,到了災害發生的時候,就不容易慌張也容易對應了
      8 小時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