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上的小抱怨,說不完的抱怨啊……


我電腦能力不是很強,有些朋友會找我幫忙處理一些電腦的問題,部份問題是平常使用習慣、觀念及電腦常識的問題,例如:
1.不裝防毒軟體卻抱怨:「我的電腦怎麼一直中毒。」
2.為甚麼我不能安裝微軟或是某公司的正版軟體 ← 因為你用的是盜版,用贓物不能安裝是正常的。
3.我的電腦怎麼跑這麼慢? ← 你要小綿羊跑出大野狼的速度,太強人所難了吧!
4.我的系統好像有問題,XX軟體不能跑。 ← 原來軟體需求的最低硬體配備超過他的電腦,當然跑不動。
5.XX軟體我不會用 ← 這………………
6.我的電腦有問題,MSN 不能連線 ← 我遇到的「X大最佳問題」之一,本題答案是:『沒裝 MSN Messager!』~"~
7.我的網路不能連線,怎麼辦? ← 「X大最佳問題」之一,本題答案:『該員家中沒申請網路。』(~"~)凸
7 小時前 ·  ·  · 
    • Nate Yang ‎8.「我爸說他不會用電腦上網查股票。」 ← 這關我什麼事情?o_O
      7 小時前 · 
    • Gene Cheng 我的電腦不能開機....彎腰一看~沒接電源線
      我的電腦怎麼不能上網?彎腰一看,嗯~網路線沒接好。
      那不是有無線網路可以用嗎?你的Desktop 沒有無線網路卡.........
      7 小時前 ·  ·  1 人
    • Nate Yang 
      很多人不願意承認是自己的使用習慣造成電腦問題,總覺得電腦出問題一定是「電腦的問題」,當我在解釋電腦的問題是如何造成的時候,大多數人都不願意聽,要不就是感覺很認真聽,可是一點心都沒有,平常天天要用的東西,好歹要花點精神瞭解一下,每次出問題都要找人幫忙,這也不是辦法!

      以下為實例對話:
      電腦出問題怎麼辦?有人是這樣說的:
      某:「我又不是工程師,電腦只要可以用就好了,我學這些幹甚麼?」
      我:『不是要你學很難的事情,只是跟一般家電一樣,電腦也有使用上要注意的地方……』
      某:「我不想學啦!那些太難了!」
      我:『………………(OS:下次電腦出問題找廠商吧!這種錢不給廠商賺,累的是我!)』

      我說「注意的地方」,不過就是開關機的程序、電腦更新的方式、防毒軟體的更新及一些簡單到聽了就懂的事情,連這樣都不願意聽,說真的,我不知道要怎麼幫忙!
      以上發生在工作場所最多,所以現在辦公室中有問題我都不說,有人因為我沒有把問題解決,就說:「你也不會啊!」那是因為我不想幫忙,幫個忙還要被冷嘲熱諷,我何必呢?反正找電算中心來就好了,這次解決了,下次一樣會發生,使用習慣不改、觀念不學,自以為是聽了一點點課程就以為比人要懂,這就是「半桶水響叮噹」,我不想教這些事情,不願意聽嘛!電腦死了也不關我的事情,反正我自己有辦法解決自己的問題就好了!
      7 小時前 · 
    • Nate Yang Gene Cheng 這種人很多,每次我都說:「先看一下電腦上所有接頭有沒有正常接好?有沒有申請網路?」
      多數都會告訴我:「我當然有把插頭接好!(怒)」
      可是在電話上問題說了半小時以上,才告訴我:「對不起!我真的沒把插頭插好…」幹…………
      7 小時前 · 
    • Gene Cheng 
      我還有預過...就自己覺得自己很厲害做了很多餘的事情的人
      例如我是IT 當然處理User PC問題是我的工作之一,就算User 使用習慣不佳或是真的....那也就算了
      但就是有RD喜歡搶我的工作,同事電腦OS有問題,他自告奮勇幫他重灌,結果一連上公司網路...內控網路就掃描到OS盜版、Office盜版...明明我們就有正版授權...因為這位RD從來不會裝原版,結果還不是我們擦屁股,然後掃描到盜版軟體,我們主管就會接到稽核通知,我們就被問了,我就非常直接的耙他一爪!

      第二例,公司已經有 Office Scan 了而且一定要裝才能上網,結果User 自己又多裝了其他防毒軟體,然後才一直嫌我們給他的電腦一直有問題,要不是跑很慢,不然就常掛...不想跟他解釋為什麼別裝兩套防毒軟體...直接幫他移除掉,結果他還嗆聲,那中毒你負責啊!靠!那次不是我負責啊?
      6 小時前 ·  ·  1 人
    • Nate Yang Gene Cheng 有些人真的是不懂裝懂,有時候要解釋給人聽,稍微想一下,馬上就被說:「你也不懂嘛!」我只是因為該員太笨,想用幼稚園的語言告訴她而已……~"~
      6 小時前 · 
    • Gene Cheng 我應該是個很會舉例說明的人... 只是後來發現,說都是多餘的,他們根本不關心什麼原因造成的...通常相同的問題會一直反覆的出現在相同的人身上。
      6 小時前 ·  ·  1 人
    • Nate Yang 沒錯!反正就是覺得電腦壞掉有人會來修………
      6 小時前 · 
    • St Chen 第一題怪怪的,因為我通常遇到有人告訴我說:「我的電腦怎麼一直中毒。」,我懶得回答時就會說:不要裝防毒軟體就不會知道你有毒啦!
      6 小時前 ·  ·  1 人
    • Nate Yang St Chen 我真的遇過這種人,因為防毒軟體會跳出中毒訊息,就把防毒軟體移除掉,後來中毒就說電腦很爛,然後又說防毒軟體很爛,我當場就放掉不處理,這種人說也沒用。
      6 小時前 · 
    • Nate Yang St Chen 第一題使用者會這樣說是因為,他中的是「疾風」及會把硬碟毀損的病毒,聽到就可以知道這台電腦從沒有更新過,而且很多年了……
      6 小時前 · 
    • St Chen 那種情形對一般user來說不叫中毒,叫"有問題"或"電腦壞了"。我遇到大多數的user都是當防毒軟體跳出警告時,就說自己"中毒"了.....
      6 小時前 · 
    • St Chen 大多數人不懂,掃到毒才會叫,真正中毒了反而是不會有反應的...
      6 小時前 · 
    • Nate Yang 什麼樣的人都有啊!
      電腦稍微 Loading 一下就說中毒的,很多啊…
      6 小時前 · 
    • Gene Cheng 可能很多人都被毒嚇大的,我也有同事電腦只是跑比較慢,就問我說,這是不是中毒了!是不是要重灌了啊?
      結果他的Windows 上正開著 四~五個Word/PPT(都數十MB) 和 十幾個 IE 視窗同時開著,還開著 Hinet 廣播小視窗...
      中毒的往往不是電腦,是人不良習慣的腦袋!
      5 小時前 ·  ·  1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