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買了 MBA 才發現其實使用筆電可以很輕鬆,以往都使用 Windows 系列的筆電或電腦,設定、操作及介面都很習慣了,這一陣子轉換到 Mac OS 以後,發現有很多設定都很簡單,而且介面都很清楚易懂,只要清楚了 Mac OS 的邏輯,使用起來很順手,很多小地方也針對使用者做了一些易懂的介面,真的不錯!


軟體部分:
拿到 MBA 兩週左右,第一個動作就是先把需要的軟體搞定,然後使用後才會有比較深入的感想,底下先把搞定的軟體整理一下:

  1. MS Office for Mac
  2. Adium(IM 整合軟體)
  3. Yahoo 奇摩輸入法
  4. Parallels Desktop(VM 軟體,虛擬使用 Windows XP 用)
  5. XnView(看圖軟體)
  6. Chrome 瀏覽器
  7. Dropbox(雲端資料夾)
  8. Evernote(雲端筆記本)
上面八項就是我平常一定會用到及需要用到的軟體,大多數是為了工作上方便使用的,第4項是的 PD 是為了可能會有需要用到 Windows 軟體時才安裝的,原本是為了 MS office 才安裝的,後來發現 MS Office for Mac 在相容性上其實沒有問題,所以這就裝來備用了;另外,資料的部份,因為在目前手上的所有機器上都使用 Dropbox 來交換資料,所以常用的檔案都不需要再煩惱了,重要的筆記、記事,也都用 Evernote 來記錄,所以只要安裝好軟體,資料交換就都沒問題了,這可比以前要大費周章地從一台電腦複製資料到另一台電腦的方法,方便不知道有多少倍呢!

很雜的感想:
因為使用 SSD 硬碟的關係,開機、讀取...等的速度都很快,系統的效能也不錯,這一點讓我很滿意,開啟了 PD 使用 XP ,速度上稍微有一點延遲,但是還在可以接受範圍內,如果真的需要用到 XP 做 Loading 重的事情的話,或許就要考慮用 Boot camp 了,但是目前還沒有這樣的需求,就不考慮了。

特別要提的,是觸碰面板的操作,這讓人真的有「爽」的感覺啊!很多操作都可以不用離開觸碰面板就完成,例如:兩指上下滑動可以捲動頁面(含系統中的視窗、網頁視窗...等)、三指左右滑動可以做上下頁的切換、四指往上是推開所有視窗顯示桌面、四指往下是選擇工作中的視窗、兩指往外往內滑動可以放大縮小圖片及網頁...等等,雖然有部分的 Windows 系筆電也可以做到,但是內建的還是比較方便一點,而且是整合在系統中,真的是有「爽」!原本想說要買個滑鼠還備用的,目前看來,現階段還沒有需求了。(笑)

體積部分,當然是很滿意,因為重量約 1.06 公斤,以 NB 來說是很輕的,加上厚度很薄,攜帶上不會有很大的負擔,只是外殼是用鋁鎂合金機身,表示很容易刮傷與不禁撞,加上保護套是必須的,因此買了這一款:https://www.tkec.com.tw/pt.aspx?cid=11609&hid=11645&pid=115063 保護套,只要翻開就可以使用,不需要拿出套子,收納也方便, MBA 闔起來就可以丟進包包了,內層也有保護的墊子,一般的「衝撞」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可以減少本體被傷害的機會,如果在意可能會碰傷機器,建議選一個喜歡的套子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