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部電影應該讓很多人傷很多腦筋吧?因為裡面有太多理論了,而所牽涉到的立論又都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了解,關於這部電影的疑問可以參考這邊:

http://dailyview.tw/Daily/2014/11/18

那些疑問就不再討論了,而就直接講講感想吧!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找了牛頓的幾本雜誌先了解「相對論」以及相關的一些物理學知識後,才看這部電影;剛好牛頓在2013年及2014年間,有好多期都在討論這些問題,例如:「相對論」、「超玄理論」、「M理論」…等等。

說真的,這些理論還真不是這麼好懂,但是牛頓解釋起來也還算簡明,更深入的就要去看些物理學大師的著作的,但我只是要看電影,不需要這麼費力鑽研。

因此,看這部電影沒有吃力的地方,所以提到的理論也都利用劇情很簡單的解釋了,當然裡面有很多的部份是想像的,像是「四次元」及「五次元」生物。

因為電影其實用的是倒敘的方式講的,所以,一開始的畫面就是最後結局的畫面了,這個方式在「全面啟動」時,導演諾蘭也是這樣做的,所以下次看諾藍的電影就可以這樣猜了~XD

撇開Cooper自己去通知自己女兒的那個劇情而救了全人類的部份,最後Murph要說:「父母不能看著孩子死去。」而要Cooper去找Amelia這部份,這不是要他爹去找同年代的Amelia做亞當跟夏娃嗎?XD 而且這一出去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就算找到了Amelia,她是不是還活著也不知道,突然有點感覺Murph好狠啊~XD

另外,一開始到達的星球,Amelia真的讓人很不悅,明明就是生死關頭了,而且在米勒找到的那個星球上,時間因為黑洞而走得很慢(但是其他地方時間走很快,想想「精神時光屋」就可以理解了。),這一下去地球就過了幾十年,連在「永續號」上面的同伴也是一等就是23年多,還浪費時間去拿資料,不行就趕快跑了啊!光是降落下去,在軌道上的同伴就過了幾年,這種時候應該快一點啊!

麥特戴蒙在這裡面有演出我滿驚訝的,不過演的曼恩博士是個反派角色,但是也可以理解,因為當一個出去就幾乎是去犧牲的人,多少會想要活命,想要求生也是可以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