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團購蜂蜜有一年多了,2013年因為蜂蜜減產,很多地方的蜂蜜都少了很多,今年剛好遇到採蜜期,有些朋友說要買蜂蜜那就剛好搭上時間了,下面我就說明一下這次的蜂蜜團購相關訊息。


 

這次團購要知道的一些事情:

  1. 本次團購分為兩個部份,一個是傳統包裝的「瑞發養蜂場」,就是之前蜂蜜團購的;另一個是包裝比較精美的,就是市面上的「蜂蜜先生」品牌,看需要哪一種可以是需求填單,但是價格會有差異喔!
    不過,請放心,蜂蜜的來源都是一樣的
  2. 訂購「紅柴蜜」要注意(尚未裝瓶)
    今年的「紅柴蜜」因為花期剛好與荔枝、龍眼的花期撞在一起,所以
    紅柴的味道比較淡,可能會覺得像是荔枝蜜或龍眼蜜的味道,有嘗過年次團購的紅柴蜜,就知道純度較高的紅柴蜜味道相當濃郁,今年的味道不如前次的,這一點要請大家留意囉!
    我有向蜂蜜叔叔提,這次預先訂購的數量有20瓶以上了,他聽了以後解釋說因為上述的原因,有點不敢當作紅柴蜜來賣,所以我要請大家先留意,再決定是否要下定喔如果蜂蜜叔叔決定不賣的話,也請體諒蜂農的原則。
  3. 蜂蜜的口味:
    蜂蜜有很多種口味,是因為採的花蜜不一樣,所以會有「龍眼蜜」、「荔枝蜜」及「紅柴蜜」的不同種類,但是因為蜜蜂採蜜並不會按照人類的要求去區分採哪些花蜜,一般來說,蜜蜂採蜜的約是蜂巢為中心的半徑 3 公里內,在這範圍裡面的花都是蜜蜂採蜜的對象,因此哪種味道強弱就以它為名了,而也因為如此每一批的蜂蜜味道都一定不同。
    農產品每次的品質都會因為氣候、降雨、溫度等各種不同的因素影響,難以每一批有相同的味道及品質,請諒解
  4. 「百花蜜」(又稱草本蜜,為供應機場免稅店,英文無「百花」合適譯名,因此用「草本」代替)要等到五月底:
    百花蜜因為剛採收回來,人工不足,還沒有時間可以處理,大概要等到五月中下旬才會包裝完畢,因此如果有需要的話要等一下,不論是「瑞發養蜂場」或是「蜂蜜先生」兩邊都暫無提供「百花蜜」。

 

這次團購的說明:

我分為兩個部份,一個是「瑞發養蜂場」,也就是現在第二代爸爸經營的部份,蜂蜜叔叔使比較傳統的,罐子及標籤都比較樸實;而另一個是「蜂蜜先生」品牌,是包裝比較精緻的,非常適合送禮。

  1. 瑞發養蜂場:
    目前5/7上午到現場看的蜂蜜如下:

    「荔枝蜜」及「蜂蜜醋」
    荔枝蜜有下面兩種包裝,圖裝大瓶的是 700g 裝,小瓶的是 320g 裝。
    DSC_0449


    「龍眼蜜」
    左邊較長的瓶子是 850g 包裝,右邊白色瓶蓋的是 700g 包裝,左邊容量較多而價格較便宜,是因為瓶子的成本,右邊白色瓶蓋的瓶子成本較高,因此反應在售價上。
    DSC_0451  


  2. 蜂蜜先生
    「蜂蜜先生」的包裝比較精緻,也很可愛,還有 Kitty 的授權包裝,當然價格就貴一點了。
    下圖左下角的是我滿喜歡的小禮盒,有三種蜂蜜「龍眼蜜」、「荔枝蜜」及「草本蜜」,也可以自己搭配。
    DSC_0458

    這張照片中架子最上面擺的是每一批蜂蜜送驗留下的樣本。
    DSC_0459

    這是他們提到 SGS 檢驗合格的證明。
    DSC_0460

    後面應該是一些以前的舊包裝,前面的是真的蜂巢拿出來展示喔!
    DSC_0462

    這是有客人要把蜂蜜當作婚禮小物的禮盒,還滿不錯的!
    DSC_0461

    在「蜂蜜先生」這邊,每一瓶都會貼上「有效日期」、「採收日期」、「產地」及當批的「採收量」。
    DSC_0464

    這邊是「蜂蜜先生」目前提供的品項囉!
    DSC_04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