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 Hero 及 iPad ,行事曆部份我都使用 google 日曆同步, TH55 還沒搞定行事曆同步的問題,所以 TH55 的行事曆只好先當作飲食紀錄本了。

4795900046_ae2230532d[1]

我把照片直接貼上行事曆上當作紀錄每天三餐,當作是控制體重的方法,我只要看到吃過了什麼,基本上就會控制我的飲食了,不然都會覺得反正沒吃什麼就不斷的吃了。

除了貼上照片以外,還可以直接畫記,圖片上寫的「高雄空廚」,就是我在台大醫院地下一樓的餐飲店,我這天買的午餐是烤雞腿飯,這樣我不但可以紀錄我吃過的東西,還有照片可以做紀錄,真的是很方便。

使用上也很方便, TH55 有相機功能,雖然只有 30 萬畫素,但是 Sony 的相機拍照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所以就 2004 年出廠的機器來說,照片可以說非常的好。拍照後在行事曆上可以直接將照片用拖曳的方式,放置到行事曆任意的位置上。

4795901230_a1ef384058[1]上圖行事曆畫面中,下半部圖片選取部份,可以直接將圖片拖曳上行事曆。另外, TH55 還有錄音功能,也可以用錄音的方式記錄下每次吃東西的心得,不過因為記憶卡容量的關係,現在不打算這麼使用。

這樣的應用,搭配上記帳本會是很不錯的紀錄,不過現在應該不會出現這兩種結合的的程式了。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4779726858_69f5a7d591[1]

收到 TH55 又一陣子了,NINI 爸拿了另一台 NR70v 的機器給我(要轉交給 Rick),先拿裡面的充電傳輸線充電了一晚上,把電力先恢復了,接著,就要是把系統中文化了。

以前有留下 CJKOS 的序號,裝好 Palm Desktop 後,直接把 CJKOS 裝上去就可以,正要安裝 CJKOS 前,先測試同步是否有問題,發現同步的時候,在電腦中的以前備份軟體還在,我想應該是 NX70v 的備份,一同步就把所有軟體都裝上去,這倒是讓我有點驚訝的,備份居然沒有被我刪除。

同步後,發現中文化不是很完整,且有很多地方出現亂碼,所以就先把 TH55 Hard reset 清乾淨,並且把一些軟體從 Palmone 資料夾中的 Backup 資料夾抓出來。然後再重新安裝 CJKOS 一次,當然,因為不支援中文化,所以中文化部份就不安裝了,但是其他如輸入法、字型等,全都安裝進去,另外也把抓出來的軟體,如:Ma Tirelire 2 (免費超強的記帳軟體)、KsToDo、KsDateBook、Project…等軟體,整理了好一陣子後才能順利使用。

果然 TH55 是台經典的機器,使用起來很方便,真的是讓人愉快啊!

目前 TH55 是定位在記帳及貪虎紀錄,尤其是貪虎紀錄可以用 TH55 的行事曆,不但可以放上照片,還可以直接在上面畫記、寫字,真的是很讚!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萬芳演唱會照片

要不是 ROCO 約,我不一定會去這場演唱會,現場聽演唱的感覺很好,感覺滿不錯的,下次參加要站前面一點,我可以用 iPad 當小海報寫字給台上的明星~^++^

雖然紅樓河岸留言場地不是非常理想,但是感覺是很不錯的,有幾首歌很打動我,聽得很舒服。

ROCO 這樣說:「之前萬芳的演唱會沒有這麼 high 。」

我想可能是因為 7/6 是她的生日,心情比較不一樣吧?這種小型的宣傳演唱會很有意思,花費也不高,只要 500 元(預購,現場購票 600 元)就可以參加演唱會,紅樓這個地點也不遠,以後應該可以沒事就去玩~^++^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六與朋友去西門町晃,下午在無印良品看到一個靠墊,觸感及大小都很合我在辦公室中使用,售價是 800 元,雖然有點貴,不過我想是值得的。

4757953634_bc4c9a1839[1]

辦公室提供的椅子,在腰部的支撐比較弱,有同事自己買了張 30,000 多元的人體工學椅來坐,我買不起,所以就買這個靠墊了。

使用方法如下圖:

4757320569_ed85e58608[1]   4757958754_71611f106c[1]

圖片上的示範很簡單,我想就不必多介紹了,這個靠墊材質摸起來滿舒服的,外層可以拿開,就像是枕頭一樣,可以另外清洗,這一點很方便。

使用起來的感覺也很不錯,除了在夏天熱死人的時候,使用是會覺得有點熱,其他部份都滿好的。

據朋友說,在日本買的話,約合台幣 500 元,台灣要價有點高,不過關稅加上運費等,價格高一點是可以理解的。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978374008_d3e5e628ff[1]

從 2000 開始接觸 PDA 到現在也好多年了,當初 PDA 系統是 PALM 及 Pocket PC (現在的 WM )兩種為主流,當然還有 Psion (symbian)系統,這 3 種系統我都用過,最喜歡的還是 PALM ,主要原因就是 PIM (Personal Information Manager)功能。

PIM 功能大致上指的是行事曆(Calender)、待辦事項(Task 或 Todo)、聯絡人(Contacts)及記事本(Memo)四項,這也是我現在買手機最主要的指標,行事曆功能不能太差,待辦事項也是必須功能,聯絡人是手機上一定會有,記事本也是方便好用的純文字軟體,這四樣軟體在我生活中非常方便,不論是工作及一般日常都很好用。

行事曆(Calender)

PALM 的行事曆功能滿完整的,有分類、提醒及每日、每週、月份及整體的檢視,在各項檢視中都能以分類單獨檢視某一分類的行事曆項目,提醒功能是不必說了,再加上一些網路上免費或是付費的行事曆加強軟體,例如:DateBK、agenda …等,可以讓行事曆加強很多功能,如有些可以加上流動(flow)項目,讓事件可以在行事曆上每天顯示,直到完成。

這是我最重視的功能,不但日常生活很好用,工作上的排程也非常方便,因為有分類功能,所以工作與私人間的行程可以清楚分開,現在不是每個系統的行事曆都可以作到這樣的分類。

待辦事項(Task 或 Todo )

待辦事項可以讓我記住行事曆行程以外的事情(沒有限期及沒有固定時間的項目),在教晚期的版本中,待辦事項也加上了提醒功能,這是很重要的新增功能,因為早期版本中在使用上沒有提醒功能,待辦事項記錄了之後,經常會忘記,有了提醒功能後,可以在設定時間提醒自己去完成。

我對於待辦事項要求也就是如 PALM 上的功能,一般來說,我不希望我的行事曆及待辦事項混在一起,因為在行事曆上的項目就一定有個「時間」,可是待辦事項是不一定有期限的,很可能只是一項需要做但是沒有期限的工作,這項目可能不重要,放在行事曆的話,不得不要加上日期,可是沒有期限的項目就不適合放在行事曆了,所以我會需要待辦事項的功能。

聯絡人(Contacts )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入手時,朋友忘記帶充電器,所以現在 TH55 還不能充電,還是先就外觀檢視一下。

 DSC_5578整體看起來,雖然是 2004 年的機器,可是現在看起來還是覺得很漂亮, 下面四大天王的按鍵幾乎是 PALM OS 機器共通的,很容易辨識。

黑色是我很喜歡的顏色,這樣看起來還滿有質感的,雖然外觀稍有磨損,可是看起來品相滿不錯的,我還挺滿意的。

DSC_5575 當時 SONY 的 clie 是我覺得在 PLAM OS 機器中最漂亮的,clie 系列的機器的外觀設計,大多滿不錯的,只是當年價格都不低,所以都沒辦法買來玩,尤其 TH55 這台,我想可以算是 clie 的經典機器之一,雖然 CPU 只有 123 Mhz ,但是很多 PALM 軟體的執行上並不需要很強的運,所以足堪使用。

DSC_5565  DSC_5567

TH55 也有顆 31 萬畫素的相機鏡頭,可以用在行事曆上標記項目,這一點讓我一直都很想要弄一台 TH55 來用。鏡頭上的是滾輪, clie 系列的機器幾乎都會有側邊的滾輪來輔助操作,到了這台變成在後面上方的中央部份,操作起來也很順手,這個設計也滿不錯的。

DSC_5572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ny Clie TH-55 官方網站連結(本系列已停產)

前兩天好友 IF 把手中的庫存的 TH-55 機器的其中之一,無償讓渡給我,真是佛心啊!(拜謝)

這一台我已經找了很久的二手貨,一直沒有找到合意的價格,所以都沒有下手買,這次可以無償就拿到一台,真的是非常高興啊!

這一台最讓我喜歡的功能就是行事曆的功能,可以在行事曆上直接畫記項目,也可以貼上圖片輔助記事,加上原本 TH-55 上的相機功能,這真的是很方便啊!很接近紙本上的行事曆記事方式。
行事曆功能介紹:http://www.sony.jp/products/Consumer/PEG/PEG-TH55/feat1.html

明天入手後要來個延遲 6 年的開箱,雖然現在已經很少軟體可以下載得到了,不過朋友手上還有人在使用這台機器,軟體應該不會是很大的問題,期待明天的面交了!(^_^)b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更新後已經 7 天,至目前為止使用心得如下:

  1. 使用內建音樂播放程式、 KKBox、QissMusic 聽音樂都會半途停下來,這部分我有點懷疑是因為 Taskiller 的原因,這一點要找時間好好測試一下。
  2. 程式開啟時速度較慢,但開啟以後執行的速度及穩定度是滿不錯的。
  3. 不時會跳出的 HTC 內建程式,會消耗系統資源,HTC 似乎把原本 android 的 HOME 給拿掉了,這一點我很不能理解,想不用內建的 Sence 都不行,明明內建的 sence 就是個吃資源的大怪物,也不比免費的 LauncherPro 好用,但我就是關不掉,在 Taskiller 中一直會看到相關的程式跳出來,非常非常令人困擾!等 root 方法出來後,我要進去把所有 HTC 的程式砍光!
我想大概等到 root 方法出來前,都得要忍受這樣的情形吧……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4 開放下載更新韌體後,一下班馬上就更新韌體,用了兩天以後,有幾點感想如下:

  1. 效能有提升,但並不是從頭順到尾,啟動程式時速度並不快,但是程式啟動以後,運行得比更新前順暢,也穩定多了,所以說效能有提升但並不是從頭順到尾了。
  2. 相機有改善一點,真的只有一點,不過這可能牽涉到硬體問題,所以改善得不大,首先是暗部拍照時會一片黑的問題,更新後有改善了一點,EV 的調整也真的「有用」了,不像更新前,怎麼調 EV 都跟沒調一樣;第二是快門遲滯比更新前要短一點點,不過有感覺好像較短了,拍照上比較(是「比較」而且是一點點)容易成功。
  3. 原本內建的 HOME 似乎被拿掉了,只剩下 HTC Sence ,肥大又吃效能的 HTC Sence ,所以只好下載 LauncherPro 來用,比原本的 Sence 要順暢多了,另外,有一些 widget 似乎是 HTC Sence 專用的,不能用在別的 HOME 軟體上,這一點滿小氣的。
  4. 動態桌布並沒有內建,似乎是因為效能的關係,所以沒有內建裝上去。
  5. 鎖定畫面的「彎彎的小拱橋」還在,我以為會換成 2.1 版的「左右兩點」,我是希望只是也給人選擇一下,我是不喜歡原本的「小拱橋」,每次鎖定畫面設了都會被擋掉 1/3 ,「左右兩點」還比較好點。
  6. 剩餘記憶體部份也有一點改進,但是這一點要我長期測試才知道,不過更新前開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剩餘的 RAM 約或停在 50 MB 上下M,昨天到現在我不斷開關軟體,再用 taskiller 清 RAM ,大多可以清到約 70MB 左右,可是會有幾個軟體清不掉,似乎都是 com.htc.bgp 或類似程式,都是 HTC的,這讓人滿討厭的。

以上大約是更新後兩天觀察到的心得,我是希望 HTC 至少可以讓系統運作得順暢一點,有些內建的軟體,尤其是 HTC 的軟體,可以設定不執行,我寧可用原本 android 的內建的,HTC 那些軟體又肥又耗效能的,真的是讓人不耐啊~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拿到 iPad 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 JB ,原因有:

  1. 原本系統未有中文介面。
  2. JB 後可安裝 iAcces 中文輸入法。
  3. JB 可安裝的軟體很多且都很好用。

JB 的教學及相關文章,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貼了,我提供 iPad4.Asia 的教學文章網址,依照上面的教學,可以快速輕易地 JB 、安裝 iAcces HD 中文輸入法及將介面繁體中文化。

iPad4.Asia文章:[分享]iPad全繁體中文時代正式開始

那麼,iPad 是不是一定就要 JB 呢?

以目前來說,iPad 仍無繁中介面及繁中輸入法,我建議還是 JB 後安裝繁中介面及繁中輸入法比較合乎台灣一般人使用的習慣,況且,JB 後有很多讓人「驚豔」的軟體可用,JB 也非常容易,何樂而不為?

使用到現在已經有 6 天,大致上摸清楚要如何使用、安裝軟體,JB 的 Cydia 的軟體還沒有摸熟,看到很多軟體可是還沒有時間可以慢慢玩,不過就以上所說的JB後,把繁中介面及輸入法裝上,就可以快樂地使用了。

因為工作及平常使用需要,我特別買了 iWorks 的 3 個軟體來用,這是相對於 MS 的 office 的軟體,如果有需要使用到文件的話,建議花一點錢買下來,另外,建議安裝的有 Good Reader ,這是免費的軟體,可以閱讀非常多種格式的文件,也非常建議下載安裝。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