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到處出差時,因為懶得帶水,所以都會到 7-11 買礦泉水喝,剛好這款礦泉水推出,就買來試試看了。

4913011584_dd28d09b0d_b[1] 基本上,這礦泉水口感跟一般不一樣,一開始喝的時候有點苦味,可是因為有氣泡(不管氣泡是真的或是假的),喝下去後有一點蘇打水的感覺,成份上有一些礦物質,這些都是這個商品主要的訴求。

喝了以後感覺比較有那麼一點點提神,這意思是說水是含氧的,比老虎牙子的感覺要好,因為這是水不是飲品,喝了不會有負擔的感覺。

其實就是這樣了,所以我提神都會買這來喝,最少不會有糖份或是喝了一堆膩死人的飲料。

PS:

這篇沒有收廠商的錢喔!也不是置入性行銷,歡迎廠商提供金錢與上述礦泉水給我,不過我不會因此說好話的!XDDDD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直都很討厭名片匣的手感,自己手上有 2 個贈送得來的名片匣,都是金屬製的。

我很不喜歡金屬的感覺,拿起來有時指甲會刮到,那會讓我全身不舒服的發麻,因為平常也沒有很多機會交換名片,也就不是很在意地繼續使用金屬製的名片匣了,而這天與朋友到新竹縣新埔南園聚餐,這邊恰好有賣布製的「名片袋」,正好符合我的需求。

DSC_5586 闔上的樣子

DSC_5590 
翻開正面的模樣

DSC_5589
翻開背面的模樣

想當然,布製的「名片袋」就不會有金屬製那種不舒服的感覺,而另一點重要的是,一般名片匣大多會有夾住名片的功能,而這功能會傷害到名片,尤其是我特製的名片,因為比較厚,加上又是照片,弄傷了就很難看,布製的「名片袋」就不會有這種困擾了。

外表看起來很樸素,可是卻很實用的名片袋,還方便清洗喔!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 androot 把 Hero root 以後,發現比之前 root 的方法要順暢很多,尤其是 Superuser 中的訊息更完整了,之前只會出現一些文字訊息,這次 root 後,可以直接看到所有 allow 的程式,也可以管理了,方便了不少。

最重要的是系統更順暢,也更穩定了。

我用 LauncherPro 管理桌面,在左右滑動、切換桌面時,就可以明顯感覺到,比前一次 root 後要順太多了,當然我關閉、刪除了很多 HTC 內建的程式,很多程式只要開過一遍,第二次以後開啟幾乎都是隨點隨開,速度也很令人滿意。

當然,也不是所有運作都順得令人無法挑剔,目前開啟一些程式還是會比較慢一點,與之前 1.5 版未 root 比較,在桌面上長按叫出選單,在重開機後,速度很慢;另外, menu 要叫出選單時,在重開機後也很慢才會出來,這些部份應該與我用 startup manager 把一些不需要開機時開啟的程式關閉,所以導致這樣的情形。但是,這只是猜測的,目前使用上沒有什麼大問題。

以這樣的使用狀況,我在想如果是 Nexes one 、 milestone 、 Desire 等手機在 root 後,一定也會非常順暢的!這給我很大的期待,我期待下半年會發售的手機,規格上一定更高,使用上一定更流暢。

目前鎖定的是,HTC 新的手機及 MOTO 的 Droid 2 ,當然其他的 andorid 手機也會慢慢發表公佈,真是令人期待啊!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天學弟狂 Call 我,不過因為放假的關係,手機我都所在抽屜中,所以到週日下午才接到電話,學弟傳來的訊息是:「Hero 有更簡單、更穩的 root 方法了!」

方式很簡單,只是下載一個軟體安裝起來以後,執行它就開始 root,約幾秒的時間就完成 root ,再來重開手機就完成了,前後花不到 2 分鐘。

相關的介紹在這邊網誌中:夏日 Android 小品 – 按一下 root 手機: UniversalAndroot

這位網友很貼心的寫了這個程式造福大家,真是太棒了!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試用了兩天 root 後的 Hero ,感覺真的就像是手機重生了一樣,效能與速度都比原本 root 前好很多了,至少使用上不會有卡卡的感覺了,讓我覺得這手機真的有繼續用下去的價值。

4853327490_8334a842fd[1] ↑root 管理器的畫面。

HERO 在 root 前使用起來真的不順,在 1.5 版的韌體上,關掉 HTC SENSE 就可以讓手機順暢很多,不過在升級到 2.1 以前,我沒有 root 測試過,但是我可以想像得到那一定會順暢很多的。

升級到 2.1 以後,在未 root 前,使用起來只有一個「慢」,或是加上一個「卡」,可以來形容 Hero ,在 2.1 版 root 方法出來後,馬上我就 root 了,發現 root 後的 Hero 真的完全變了一支手機,真的很棒!

我抓了 root 管理器來管理 ROM ,我第一個要下手的就是把 HTC 內建的 Plurk 、 tweet 、stock 以及其他沒有用到又不影響系統運行的「垃圾軟體」(放在 system/app 下),全部移除的乾乾淨淨,另外我也把內建舊版的 KKBOX 移除掉,把 Market 上下載的 KKBOX 安裝後,移入 ROM 裡面,不但比較穩定也不會佔用安裝軟體的空間。

4852705077_2088258fc2_o[1]↑Starup manager 的畫面。 

另外,我也安裝了 Startup manager 來管理開機時要啟動的程式,把一些不需要開機時就啟動的程式全都取消,例如:PlurQ 、地圖、 MixZing …等,開機時速度會比較快,也不會一開機就佔掉一大堆的 RAM 及系統資源。

Auto memory manager 也是很重要的軟體,這可以讓系統保持穩定、足夠的資源,不再像是 Taskiller 那樣是被動的管理 RAM ,管理也有效太多了,幾乎可以說是 root 後一定要裝上的軟體了。

感想

真的感覺 Hero 不 root ,使用上實在是慢吞吞的,不但一些內建軟體容易當掉,系統也不穩定,特別是 HTC SENSE 開啟後,三不五時就會自動關閉後再重新開啟,雖然很好用,可是不穩定的軟體就不必考慮了;另外,內建的 Plurk 也是個垃圾軟體,使用上常常會當掉,而且沒有什麼模式,真的是很不好用,寧可下載有廣告的 PlurQ 也不要用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擋掉的 Plurk 。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4849169135_8b355e7b00_o[1]看看上面的圖片,我的 HERO 已經 root 了,終於等到 2.1 版韌體可以 root ,當然馬上就來「實作」一下,不過中間過程不太順利,經過學弟的幫忙,花了一個下午茶的時間,終於成功的 root 了。

root 後的第一個動作當然就是下載 root manager 來刪除掉所有會影響效能的內建程式啊!最先開刀的就是 HTC 的 plurk + tweet + twitter 及其他沒有用到的程式,把所有的不需要的程式刪除後,騰出空間來放自己安裝的程式,我想這樣就可以把我安裝程式的空間加大,這樣就可以多安裝一些程式了。

這個動作就像是以前 PALM 上把 RAM 中的程式移到 ROM 是一樣的,只是 android 上資料結構比較複雜,要到 system/app 下去找到不需要且不影響系統的程式移除騰出空間後,再把 data/app 下的程式移入system/app 中就可以了,當然記得資料夾的屬性要注意,在完成動作後要記得恢復成「唯讀」屬性。

雖然只是移除幾個程式而已,系統的效能明顯的增加了很多,就連重新開機的速度都快了很多!真的愉快啊!

接下來我就是慢慢把一些不需要的程式刪除、移出了,這就要多一點時間了。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噗浪上看朋友的介紹,馬上就下訂了一個來玩,在使用電腦時,想要拿洋芋片來吃,卻又擔心手指沾上洋芋片的碎屑及油膩,這個東西就超級好用了!

4845206839_0139a699b7_b[1]

外觀就是手指,絕對不會搞錯使用的方式,就是用手指去夾洋芋片,按下按鈕就手指就會夾起來,,並且有特殊的設計,不會夾碎洋芋片,所以可以安心夾取,手指部份放大圖如下:

4845827208_bfcc8faa60_b[1]手指部份有做小小的凸起,並且不是夾死,所以不會把洋芋片夾碎。

另外,還有個貼心的服務,它可以模擬真手在沾到碎屑的時候,手指頭搓掉碎屑的動作,請看下面的影片:

很不錯吧?以後用電腦時要吃洋芋片就不擔心手指被弄髒了,也不會把鍵盤弄得油油的了!(可是我幾乎不吃洋芋片啊~XD)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預告片

劇情簡介

影片是描寫卸任英國首相原本的代寫手(Ghost Writer,替人代寫自傳的作家,下稱 GW )因為不明原因死亡後,透過應徵找到主角來擔任 GW 。而這位英國首相被國際法庭起訴為引發戰爭的兇手,因此被媒體、反對者等追逐,主角因為擔任英國首相的 GW ,在寫書的過程中發現了很多不合情理的事情,例如:前寫手的死在海灘上,而這海灘的洋流不可能將他帶到海灘上,所以引發主角調查這整件事情。

主角發現的前寫手藏在首相住處客房衣櫥底部的信封,裡面有很多照片,主角依循的照片及神秘人物提供的線索,慢慢發掘事件。

前寫手留下了一句話:「秘密藏在手稿的開頭。」

最後,首相被激進份子槍殺身亡,主角仍繼續完成首相的自傳,而在自傳的新書發表會上,主角將手稿送給首相助理當作禮物,此時想到前寫手的那句話,於是將手稿攤開,發現每個章節的開頭透漏了一個秘密:就是首相夫人在很多年前就被身為教授的美國 CIA 吸收成為探員。(未免太過影響觀影情緒,本段文字請在觀影後反白閱讀)

感想

這部電影前段鋪成很有懸疑的感覺,一直到中段的時候,都有慢慢帶進故事核心的感覺,可是中段轉折處有點弱,在轉進後段時感覺不是很緊湊,在後段進入高潮前,心情還沒帶到最高潮的階段,故事就公佈謎團解答了。

整個故事非常的「平鋪直述」,感覺不到高低起伏,老實說,看慣了好萊塢式的電影,這種導演方式的電影還真有點不習慣。

如果有錢有閒,可以建議看看這部電影。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撇開這部電影的科幻及特效部分,劇情最主要敘述的是主角 Dom 內心的傷痛,簡單的說就是「走不出喪妻之痛」,而因為可以進入夢中去回憶過去,所以更讓 Dom 走不出那個悲傷的回憶。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主角並不願意把這段悲傷放掉,因為 Mal 的死可以說是他造成的,因此他有很深的罪惡感(guilt),他認為他對不起 Mal 。
夢中 Dom 投射出的 Mal ,一直在說兩人要在一起,就是 Dom 在心中對 Mal 的愧疚,因為他不希望 Mal 死去,希望回到現實世界與 Mal 一起老去,就是因為如此,Dom 一直不能釋懷。
這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很平常的事情,多數的人都可以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放下這種悲痛,片中因為有夢境可以「回到過去」,而夢中的景色又是如此真實,以致於難以跳脫悲傷的輪迴。
電影中導演把 Dom 的情緒用影像描述給觀眾,加上使用不同片幅的底片拍攝,搭配上沈重的配樂,觀眾會感覺到片中角色情緒,壓迫感非常重。
其實這部片子就是在說這樣的事情,很簡單的!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官方網站連結:http://inceptionmovie.warnerbros.com/

中文官方網站連結:http://wwws.tw.warnerbros.com/inception/mainsite/

紅字部份是第二次看過以後的修正及感想。

劇情介紹

這部電影主要是說親入別人夢中竊取機密的故事,故事中引用了潛意識、人物投射…等很多心理學方面的專門術語,故事在描述 Dom Cobb (主角)接受委託人竊取齋藤所屬公司的機密時,被齋藤在夢中識破後,進而被齋藤要求對付他的敵對公司,而對付的方式是在夢中放入一個想法(idea)。片中描述在人的心中一個微小的想法,會形成一個人的人格,造成非常重大的影響。而齋藤的敵對公司老闆正好在病重將死之際,成為接班人的是他的兒子 Robert Fischer,齋藤就是要利用在夢中,將一個微小的 idea 放入 Fischer 的潛意識中,讓他在心中形成一個解散原有公司的想法,藉此讓敵對公司瓦解。

主要的故事就是在描述這個過程,當然,劇情不是這麼簡單,Dom 本身有著非常深沈的悲傷,在潛意識中把這個悲傷封鎖起來,這其實就是在說走不出悲傷回憶的一個人,無法承認、面對自己傷痛,但是,在夢中這些傷痛卻是會變成一個個自己心中的投射人物。片中每個人的夢中都會有很多的投射人物出現,因為是在夢中,所以這些投射人物會攻擊侵入夢中的人。 Dom 因為與妻子 Mal 沉淪在夢中度過了 50 年,兩個在夢中已經經過了 50 年而年老的夫婦,因為 Dom 覺得不應該再繼續下去,想要帶著妻子回到現實世界中,可是, Dom 在回到現實世界前,兩人在鐵軌上臥軌自殺時,對著 Mal 說:「這不是現實世界,我們要自殺才能回到現實世界,無論如何我會與妳一起度過。」(這部份台詞有點長,等 DVD 發售後再補完好了。)這是 Dom 的一個實驗,可是他沒想到 Mal 回到現實世界後,因為這句話,讓 Mal 產生了很大的改變, Mal 認為仍未回到現實世界,一心要自殺回到她所認為的「現實世界」去,在慶祝結婚週年的日子, Mal 安排了飯店的房間佯裝要慶祝,結果卻是要跳樓自殺,並且要 Dom 一起自殺, Mal 更寫了律師存證信函假稱 Dom 要殺害她,又找了 3 個精神病醫生證明她自己沒有精神病,希望藉此讓 Dom 跟自己一起死,來回到她所認為的「現實世界」,Mal 在告訴 Dom 這些事情後,在他面前掉樓自殺,又因為 Mal 的這些安排, Dom 對於「殺害」妻子的事情白口莫辯,因此逃離美國,而在逃離美國時,又因為在離開時兩個孩子正在屋外草地上背對著他玩耍,他接過朋友為他訂的機票時,正想要喊孩子的名字,見孩子們最後一面的時候,爺爺(或是奶奶?)叫孩子進屋去,這也讓 Dom 非常悔恨(這一段在片中不斷重複)。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