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時與同事在捷運上聊天,講到下面這些在關西家的事情,其實還有好多沒有講到,以前經常看到老鷹俯衝抓兔子、小貓的景象;還有國中朝會的時候,看到蟬被麻雀或白頭翁在天空追殺的景象;隔壁鄰居到石門水庫釣到兩公尺以上的草魚、鰱魚,當街分送的景象;或是停電時的晚上,街上被月光照得一片光明;騎腳踏車出門被甲蟲、獨角仙迎面撞上的感覺…等,有好多在上台北以後就慢慢忘掉的事情,不管離開關西多久都還是會想起。

這噗好多人反應都不一樣,很有趣啊!

 

BM★黃金獵犬 下班路上跟同事一起坐車聊天,說到以前關西家的螃蟹、蟾蜍、螢火蟲出現的時候,都是一整大群,多到走過去一腳一定會踩死十幾隻,沿路走過去,踩死上百隻是常有的事情;螢火蟲在夏天家門口就可以看到,拿網子隨便揮就可以抓到一堆,另外,獨角仙、鍬形蟲在旁邊的竹林、茶園就可以抓到。
2011-8-1 - 10:17AM

26 則回應 (回應此訊息)

  •  
    BM★黃金獵犬 同事說:「你用的單位都是一大群一大群,這麼多啊!」ㄟ…從小就習慣的,一大群一大群出現也不是我喜歡的啊~XDDDDD
  •  
    BM★黃金獵犬 小學時候關西電力不穩定,常常停電,夏天4、5月一停電就會有一堆螢火蟲跑出來,多到走路會撞到勒!XD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隊長」(下稱:CA)是很具代表性的美國卡漫英雄,今年推出電影原本不是很感興趣,因為 CA 本身不算是具有很特殊的能力,只是透過「 Rebirth 計畫」的改造,他的能力比一般人要強,電影版中的說法是「好的部份會變得更好;壞的部份會變得更壞」(Good makes the best, bad makes the worst.)及「新陳代謝比一般人快四倍」,其他部分很含糊的帶過去了,原本計畫是要製造一堆像 CA 士兵,因為「一些原因」所以只「做了一隻」(多了就不是英雄啦!XD);原本因為這樣的設定,感覺「好像」不好看而興趣缺缺,但是看了預告片以後,滿不錯的,故事雖然是標準的美式愛國電影,但是講得滿不錯的,而且看到了 Tomy Lee Jones 演出賈斯特菲利浦斯將軍,那就讓我更有興趣看 CA 了。

 

心得

效什麼的就不多說了,劇情我也不講了,那......還有什麼好說?(爆)

總的來說,這部電影好看、娛樂性高、充滿美式風格,典型的美式卡漫電影,那麼,我看電影的感想是......

看的時候,腦袋想的都是 CA 從頭到腳都代表美國精神,因為 CA 漫畫誕生在 1940 年,那時候是二戰期間,CA 代表美國人的精神(2011年電影版),正直、善良、永不放棄及愛國精神等,在漫畫誕生的時期,這就是美國需要的精神象徵。

戰場上一身紅、蘭、白美國國旗服裝,加上一個超大圓形紅、藍、白又塗個大星星的防彈盾牌,就算盾牌防彈,一堆人子彈往他身上招呼,想不死都很難,不過他是英雄!當然可以一人打一隊,身上連個擦身都不會有,因為是「美國隊長」啊!XD 

文章標籤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辦公室的桌子比較小一點,有時需要書寫時,空間會不足,所以一個可以方便移動的鍵盤就很重要了,先前透過鹹魚爸買了一個 APPLE 的無線藍牙鍵盤(圖一上方白色鍵盤),使用起來非常的順手舒服,大小也非常合適,使用在我的辦公桌上很方便;但是,前兩個星期鍵盤壞了,只好拿出備用的 DELL 備用有線鍵盤,但是不多久就在噗浪上看到 K400 的訊息,看了不錯,馬上利用中午時間到 NOVA 入手一台(圖一下方黑色鍵盤)。

圖一

圖一

K400 大小可以參照圖一,圖二是鍵盤左邊按鍵,大小比一般的要小一些,圖一可以比較出來,因為是 60% 的鍵盤,比 APPLE 的無線藍牙鍵盤要小一些,對於輸入有一定的影響,打字的手感相較上比較差一點,但是影響不大;按鍵的感覺較為鬆軟一點,我不太習慣但可以接受,打字速度會被影響一點,再過久一點應該可以習慣。

圖二

圖二

圖三是鍵盤左上方的快捷按鍵,最左邊的是「滑鼠左鍵」對應右邊的觸碰版使用很方便;中間三的按鍵是音量鍵,靜音鍵刻意作成凹陷,使用時容易辨識;又編得是網頁瀏覽器的快捷鍵,這一個我就少用了,不知道能不能自己定義功能,可以的話,就很方便了。

圖三

圖三

圖四是鍵盤右邊的觸碰板,下面的兩個按鍵就是左鍵及右鍵了,使用起來滿不錯的,兩指上下滑動可以移動視窗上下移動,看網頁時很方便,瀏覽、編輯文件的時候也很方便,當然,相較於 Mac 上的觸碰板當然差多了,但是仍算是好用;只是無法做細部的上下移動,常常容易超過或滑動時沒有反應。有一點比較遺憾,但是沒有也還好的,就是沒有滑鼠中鍵,現在很多功能都會用到滑鼠中鍵,如果可以利用兩指點觸碰板操作的話,也是一個好方法,不過並沒有支援,有少許的遺憾。

文章標籤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街長─莉莉

下課以後從竹東高中走到新竹客運的站牌搭車回到家,大約都是在六點到六點半之間,走到家街道口就可以看到小白狗,她在新德街的入口的小斜坡看著我,遠遠的我看到她,就笑笑著走過去。

「等我啊?我回來囉!」我低頭對著她說。

「你回來啦!」她把頭抬了抬,作勢在空中聞了聞,回答我。

然後就跟著我一起走,在我的前面一點點距離,還不時會回頭看看。

「妳要帶我回家啊?」我對著她說。

她回頭看了看我,張開嘴笑了一下,舌頭還掛在嘴上晃著,邊走邊笑著,每走幾步就回頭看我一下,走到家門口前,她停在門口前回頭看看我,再轉頭看看家門口,我說:

「我到家了,謝謝妳,莉莉!快點回家吃飯!」

莉莉看我走進家門以後,轉身走回街口去,好像是守門的警衛一樣,忠實地在執行任務;每一天,莉莉都是這樣迎接著新德街每一個住民,早上出門時,也會看到莉莉在新德街口,目送每一個上班、上學的人。

這一條小白狗,叫做「莉莉」,就像是新德街的街長一樣,白天時候,看著每一個人進出這條街,如果有不認識的人進入新德街,莉莉就會叫大家注意,但是如果有常來的攤販推車,例如:豆花、麵包車...等,莉莉可是很明白事理的「放行」,一點都不會弄錯;夜晚時分,就在這條街頭尾走來走去的巡守,如果有不明人物或是聲響,一樣會大叫通知街上的所有人。

文章標籤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前在樂多網誌上有寫過「新德街貓犬傳說」,除了序以外,我應該寫了有好多篇,因為一些因素刪除了整個網誌,現在想起來,還真有點可惜,這一陣子想說,就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寫回來吧!

先來說明的是,這是在新竹縣關西鎮的一條叫做「新德街」上的貓犬的小故事,當初想要寫的原因是以前家中養的大狗過世了好多年,想說寫寫他的故事,後來想起這條街上有好多貓狗的故事,從高中時那條會幫大家看家的「莉莉」、對面會跳起來吃麵包的「阿呆」到 Nike 、拉力、福氣「三狗組」,及其他很多小動物的大大小小的故事,其實想起來還滿「錯綜複雜」的,這些貓貓狗狗之間,有很多的「恩怨情仇」,好的時候兩條狗可以一起吃、一起睡,吵起架來咬著耳朵都不鬆口,像是要咬斷一樣。

當然,我家的 Rocky 也會有文章好好介紹一下。

要寫的有點多,大概會分成很多篇來寫,從前的方式是把所有的「角色」都介紹一遍,一篇介紹一個角色,還有他們的小故事,介紹完以後再還說他們之間的故事;可是這次我想就不要這樣麻煩了,直接說故事,在故事中介紹好了,應該要花不少篇文章來說,可是這是很有趣的事情,我想應該又要多花些時間幫這些貓狗拍些照片了。

那麼,第一篇一定是最早的街長-「莉莉」了,她是白色的小型犬,認得每一個街上的人,還記得每一個人住在哪一戶,當時我是高中生,每天下課時,莉莉都會在巷口帶我回到家門口,她還會確認我進了家門才離開;還有次幫大家守夜趕跑了一個小偷,很令人懷念的一支小白狗;我要好好想想該怎麼重新寫她的故事了。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12集是第22條「一千零一夜之月」,主要劇情到了「天方夜譚」故事中,故事重點進入主角月光的身世之謎。

主角在阿拉丁神燈中接受特訓,要回想起自己的記憶及魔法;話劇社在辛巴達的城堡中、天道在監牢中、圖書委員與小紅帽等人被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藏身在塔中及戴砵與桃太郎在城外,同時講述月光的身世,故事是「幸福的青鳥」的主角─契爾契爾,在一百年前遭遇了「月神」紀錄以來最強的「月打」,不但自己被月打,連頭上的帽子也被月打,所以可以在各個童話世界穿梭,目的是要找到幸福;契爾契爾被有史以來的最強月打後,要找尋「作者」改寫自己的故事以找到幸福.....。

主要劇情不詳述,有興趣的話,可以找書來看;上一集進入交代主角身世的劇情,本集開始講到主角的身世來源,可是並沒有說完,到最後講到契爾契爾遇到數年後的阿菊,預想下一集應該會把所有的事情都交代清楚。在前幾集就可以猜到月光可能不是讀者,而是童話故事的主角(這一點其實可以上日本網站找資料或買日版週刊、單行本來確認,不過我選擇慢慢來),慢慢的劇情應該會進入高潮,至少是第一波的高潮,如果依照「魔偶馬戲團」及「潮與虎」(我喜歡港版翻譯)的劇情來看,可能是一個小高潮,後面應該還會有其他的未知的事件,我還滿期待的!

回到本集的故事,我比較注意「幸福的青鳥」故事本身,依照本集所描述「幸福的青鳥」的故事,契爾契爾與蜜琪兒因為貧窮而得不到幸福,聖誕夜晚,一個魔法師老婆婆送給他們一頂可以移動到各個世界的帽子,及一位帶路的光之精靈,一起去尋找會帶來幸福的青鳥。契爾契爾渴望尋找幸福,遭到最強月打後,知道了「作者」的存在,想要尋找作者將故事改寫;遇到作者莫里斯後,發現還有更多的故事比他更悲慘,就轉往其他的故事去。

其實很多時候,都會覺得自己是最悲慘的,像契爾契爾一樣,因為本身的悲慘遭遇而怨恨(雖是被月打造成),發現了其他更悲慘的遭遇後,發了想要幫助其他故事的想法,感覺上是基於義憤,這未嘗不好,本集故事沒有說完,不知道阿菊說完:「雉雞啊!如果你不叫,就不會被打死了.....」以後,故事是怎麼發展,契爾契爾又會怎麼做,但是從第11集中,看到應該是契爾契爾打電話插入話劇社及圖書委員的通話中,猜想劇情是走向契爾契爾想法偏激;很多時候,現實世界也是這樣,發現了很多不如意、無可奈何及悲慘的事情,就自暴自棄走向偏激。事情未必就如想像中的悲慘,可能很多人向契爾契爾一樣,雖說是遭到月打,現實中不也很多人像被「月打」一樣,個性、想法就變得偏激了,我覺得契爾契爾被月打後的變化,很耐人尋味。

回到本集故事本身,接下來藤田應該會將月光及契爾契爾兩人(或是一人?)的緣由交代清楚,而交代清楚以後,應該會把故事帶往另一個高潮;我做個猜想:

  1. 月光與契爾契爾應該是同一人。
  2. 月光會在神燈中回想起自己的身世,並取回自己的能力。
  3. 故事在說明月光的身世後,整個童話故事及「月神」的背後,大概會有另一個勢力。

至於會不會如我猜想,雖然直接找日本的週刊或單行本就可以知道,不過還是留著中文版出了再說,藤田不是富堅,「應該」不會拖搞才對!XD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神鬼奇航4:幽靈海預告片

 

原本期待第四集可以有新的精彩故事,可是這一集讓我失望了,劇情相較前三集弱了很多,優點是 3D 及特效更進步,但是這不能讓它變成一部好電影啊!因為不如期待,所以就用條列式的方式,簡單說一下感想了。

好看的地方:

  1. 特效:
    比前三集都要精彩的特色,人魚出場的時候,魚尾巴的擺動的感覺及人魚身上鱗片的變化,都非常自然漂亮,人魚尾巴化成腿的特效也很棒、很自然;其他各處的特效都做得非常漂亮,真的沒話說。
  2. 3D:
    因為 3D 的關係,所以影片有特別為了表現立體製作的特效,例如:Jack 手指向螢幕前的觀眾、落葉或物體刻意安排往前飄或掉落、角色持劍指向螢幕…等等,尤其看美麗華大直影城的超大螢幕,非常震撼。
  3. Jack 跑步還是很好笑: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在前面:
買了 MBA 才發現其實使用筆電可以很輕鬆,以往都使用 Windows 系列的筆電或電腦,設定、操作及介面都很習慣了,這一陣子轉換到 Mac OS 以後,發現有很多設定都很簡單,而且介面都很清楚易懂,只要清楚了 Mac OS 的邏輯,使用起來很順手,很多小地方也針對使用者做了一些易懂的介面,真的不錯!


軟體部分:
拿到 MBA 兩週左右,第一個動作就是先把需要的軟體搞定,然後使用後才會有比較深入的感想,底下先把搞定的軟體整理一下:

  1. MS Office for Mac
  2. Adium(IM 整合軟體)
  3. Yahoo 奇摩輸入法
  4. Parallels Desktop(VM 軟體,虛擬使用 Windows XP 用)
  5. XnView(看圖軟體)
  6. Chrome 瀏覽器
  7. Dropbox(雲端資料夾)
  8. Evernote(雲端筆記本)
上面八項就是我平常一定會用到及需要用到的軟體,大多數是為了工作上方便使用的,第4項是的 PD 是為了可能會有需要用到 Windows 軟體時才安裝的,原本是為了 MS office 才安裝的,後來發現 MS Office for Mac 在相容性上其實沒有問題,所以這就裝來備用了;另外,資料的部份,因為在目前手上的所有機器上都使用 Dropbox 來交換資料,所以常用的檔案都不需要再煩惱了,重要的筆記、記事,也都用 Evernote 來記錄,所以只要安裝好軟體,資料交換就都沒問題了,這可比以前要大費周章地從一台電腦複製資料到另一台電腦的方法,方便不知道有多少倍呢!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收到了 MBA ,今天請啞鈴幫忙整理一下,主要是灌些常用的文書軟體,及解決一些使用上的問題。
使用的一些感想如下:

  1. 效能不錯,開機及關機都很快,軟體執行的速度也讓人滿意,這一些都是讓我很滿意的。
  2. 觸碰面板是讓我很滿意、喜歡的,很多的操作都可以用觸碰版操作,一指、二指、三指到四指的操作都有不一樣的操作,很直覺也很簡單,可以減少很多操作的步驟,例如:二指往上下滑,就可以上下移動視窗內容;三指左右滑動,可以變換視窗的上下頁。
  3. 電力也很不錯,大致上可以使用約五小時(螢幕背光一半時),這樣已經很方便使用了。
大致上心得如上,因為其他部分只是一些使用、操作的差異,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影響,也就沒有什麼感想了,重點是效能、電力及操作三項。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