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版的可以直接看這篇:「All you need is kill」(電影「明日邊界」原著小說)讀後心得 ,來比較一下電影的跟小說版的差異。所以我就不寫前言了,有關電影版的部份就直接寫在下面了。

以下劇透,請注意喔!

註:小說版及電影版中男主角姓名不同,以下僅稱主角避免混亂。

電影版的設定是外星生物隨隕石隨機落下到星球上去佔領整個星球,而有一個叫做 OMEGA 的擬態當作控制中心,而小說版中當作主機的擬態叫做 ALPHA,與小說不同的是,電影版中並沒有備用主機也沒有天線,而且依照小說版描述來看,電影版中的 ALPHA 與小說版的中主機比較起來更容易辨識,因為電影版中的 ALPHA 是藍色的(一般擬態是紅色),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電影中機械維修士說 ALPHA 的出現機率是368萬分之一(不確定,也可能是360萬分之一);並且與小說版不同的是,主角回溯時間的方式不同,電影版是由 OMEGA 來控制時間回溯到一天(小說版是主機發出信號穿越時空「通知」過去的擬態主機自己),而主角在殺了 ALPHA 後沾到 ALPHA 的血取得了回溯時間的能力,而這能力經過多次時間迴圈後,會看到 OMEGA 的幻覺影像;因此只要毀掉 OMEGA 就可以清除整個區域的擬態了。

電影版跳出時間迴圈的設定簡單多了,相對於小說版的步驟(*註1),達成率相對簡單了許多,只是 OMEGA 會對取得能力的人發出假訊息(偽造 OMEGA 所在地影像),藉以一舉殲滅人類。

電影版上比較專注在時間迴圈的部份,另外一開始省略了中間 PT (基本訓練)的部份,直接跳到進入戰場,然後才因為某次迴圈中救了麗塔後,麗塔在戰場上要主角去找她,之後開始解釋怎麼找到 OMEGA 的橋段;主要的不同就在這些部份了,當然改編的地方相當多,可是一些小說中的橋段大多換個方式在電影版中呈現了。

我期待小說版中雙人拿著戰斧合作戰鬥的部份都沒了,連麗塔為什麼會用戰斧都沒說,而且電影版中改成了拿大刀,因為擬態變成了像是「駭客任務」中的「烏賊」模樣的怪物,而小說中的描述是這樣的:
「它的高度比人類還要矮,大概只到機動護甲兵的肩膀左右。假設人類是垂直立起的棍棒,那個擬態的外型就像是圓木捅,並且於圓形身軀之上接上簡短的四肢手腳及一根尾巴,我們都稱這為拉直臃腫膨脹的青蛙溺斃屍體後的模樣;然而以生物學的角度來說,它們卻不像青蛙,反而比較像海星。」
而且,擬態從一開始是可以輕易打倒的,後來經過進化成前述小說中描述那樣,擬態是相當難以打倒的,所以麗塔用相當沈重的戰斧(若沒有相當技巧,使用戰斧會有生命危險)打擊擬態,才能不斷連續在戰場上攻擊,不然以機動護甲上唯一可以打擊擬態的椿砲,頂多20發就沒有了。因此,電影版中對於麗塔用大刀的設定,也變得沒有意義了,而且也沒有多加說明,顯得不是很重要了。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40616_102139

 

不知道這是我買的第幾本有川浩老師的書了,前一本閱讀的是「來觀光吧!縣廳款待課」,這本「旅貓日記」不知為何提不起興趣看,不過上網看了試讀後,想著「有川老師這次不寫愛情嗎?」雖然不是看過全部有川老師的作品,但是幾乎都是描寫愛情(「機械狂人」也不是寫愛情啦!),而且還是寫「旅貓」,除了網頁上的試讀,也在誠品翻了幾頁。

看來應該是從貓咪的角度描寫故事的喔!

因此讀完了「來觀光吧!縣廳款待課」後,就上博客來訂了這本書。

 


 

以下有嚴重劇透喔!建議沒讀完不要看,我是說真的!

基本上我是喜歡大狗的,對貓一直都很沒轍,因此為什麼這本在看到時沒有馬上買下來,就是因為這個原因,這也是我的偏好,要說是任性也是沒錯啦!

可是封面上及網頁上的宣傳文字寫著「可以遇見你,僅只如此,就能上我感受到巨大的幸福。」開始讓我好奇,有川老師要藉由貓來講什麼故事呢?故事的開頭就是由主角貓自述,其實呢!我覺得日文原名很傳神「旅猫リポート」,就是「旅貓報告」的意思,這是一隻貓咪的報告,對誰的報告呢?是對他的主人的報告。

文章標籤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海 誠這部我看了很多次,尤其片尾秋月與雪野在樓梯上互相喊叫的台詞,劇情到最後階段才完全把情緒爆發開來,稍微入戲一點,眼淚應該會湧出吧!

看完後片尾這一段真的難以忘記,不論是畫面或音樂都經過安排,特別是聲優,這一段的對白真的要用力喊出來,但是卻喊得很有情緒,秋月雖然彆扭但是坦率的說出自己心情,邊哭邊要把台詞講清楚,真的有感情啊!雪野雖然台詞較少,可是秋月一說完,她撲向秋月的同時,那哭聲真的揪心;兩人的心情經由聲優的詮釋,確實讓人感受到了!新海老師也很故意的在這邊切進主題曲「Rain」的前奏,劇情到這邊一下把觀眾的情緒拉起來,稍微入戲一點,真的在秋月說完後,雪野撲向秋月的同時,眼淚會跟著衝出。

新海老師也很刻意在這橋段前,安排兩人回到新宿御苑內相遇,遇到大雨兩人到雪野的住處,烘乾衣服的同時也一起開心地吃飯,當男女主角雙方在心中說:「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中,這一刻或許是最幸福的。」隨後秋月告白,雪野委婉拒絕後,劇情拉到前文所述橋段,這轉折很「故意」的,背景音樂也從平靜又帶點愉悅的氣氛中淡出,刻意突顯出雨聲,觀眾情緒從這邊就帶進去了。

好虐…一瞬間有看「秒速5公分 one more side」小說的感覺…

 

劇情最後的台詞把壓抑了整部電影的情緒都一次爆發出來,秋月的對雪野的喜歡、對自己夢想的猶豫、對兩人年齡距離的恐懼,用很彆扭又很坦率的方式對雪野喊了出來;雪野雖然抱著秋月大哭,說著自己也很害怕前進,因為秋月才有勇氣面對現實,而雖然她沒明說,但也對秋月抱有很大的好感,可是她是老師,秋月是學生,這是兩人目前無法跨越的距離。因為這個距離,兩人互有喜歡、無奈、無力以及害怕的情緒。

文章標籤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片是青文出版社2014年重新出版「All you need is kill」小說的新版封面,其實只是原本2007年出版的版本外面再套上電影封面而已。

會買來是因為電影預告的內容很有意思,主角不斷復活重複某一天,而藉由不斷重複這一天學到戰鬥技巧及各項知識,變成戰場上的高手;因為廣告是打著是日本輕小說改編,所以就 google 了一下,查到了2007年青文就出版這本小說,目前也有漫畫版正在連載中,作畫的是小健,台灣似乎還沒有引進漫畫版,可以在網路上先看看。


 

以下有嚴重小說劇透

 

劇情其實很簡單,但是還滿有趣的。

雖然故事描述了全世界被外星人攻擊,但主要是在講桐谷啟二與麗塔.布拉塔斯基的故事,而且說起來,小說也只講了外星人入侵的初期階段而已,光是這階段人類就打得歪七扭八了,等到外星人正式上來的時候,人類不就真的死定了?

原著是這樣描述的:

外星人將可以自行進化的機器打進地球深海中,而這微型機器與海中的集皮動物融合後成長並增殖,主要目的是將地球改造成適合外星人居住的環境,這種物體人類稱為「擬態」,它會把吃進肚中的水轉化成(排泄出)綠色的有毒液體,陸地上被這些擬態經過後都會變成沙漠;而擬態具備自行進化的能力,因此會根據人類的攻擊而改變進攻(或是說清理)的方式,而最主要的進化方式是將失敗的原因以電波穿越時間傳回給過去的擬態,藉以修正進攻的方式。與其說這些擬態是攻擊地球的怪物,不如說是「清掃並將環境改造成適合外星人居住」的清潔工。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距離上次團購蜂蜜有一年多了,2013年因為蜂蜜減產,很多地方的蜂蜜都少了很多,今年剛好遇到採蜜期,有些朋友說要買蜂蜜那就剛好搭上時間了,下面我就說明一下這次的蜂蜜團購相關訊息。


 

這次團購要知道的一些事情:

  1. 本次團購分為兩個部份,一個是傳統包裝的「瑞發養蜂場」,就是之前蜂蜜團購的;另一個是包裝比較精美的,就是市面上的「蜂蜜先生」品牌,看需要哪一種可以是需求填單,但是價格會有差異喔!
    不過,請放心,蜂蜜的來源都是一樣的
  2. 訂購「紅柴蜜」要注意(尚未裝瓶)
    今年的「紅柴蜜」因為花期剛好與荔枝、龍眼的花期撞在一起,所以
    紅柴的味道比較淡,可能會覺得像是荔枝蜜或龍眼蜜的味道,有嘗過年次團購的紅柴蜜,就知道純度較高的紅柴蜜味道相當濃郁,今年的味道不如前次的,這一點要請大家留意囉!
    我有向蜂蜜叔叔提,這次預先訂購的數量有20瓶以上了,他聽了以後解釋說因為上述的原因,有點不敢當作紅柴蜜來賣,所以我要請大家先留意,再決定是否要下定喔如果蜂蜜叔叔決定不賣的話,也請體諒蜂農的原則。
  3. 蜂蜜的口味:
    蜂蜜有很多種口味,是因為採的花蜜不一樣,所以會有「龍眼蜜」、「荔枝蜜」及「紅柴蜜」的不同種類,但是因為蜜蜂採蜜並不會按照人類的要求去區分採哪些花蜜,一般來說,蜜蜂採蜜的約是蜂巢為中心的半徑 3 公里內,在這範圍裡面的花都是蜜蜂採蜜的對象,因此哪種味道強弱就以它為名了,而也因為如此每一批的蜂蜜味道都一定不同。
    農產品每次的品質都會因為氣候、降雨、溫度等各種不同的因素影響,難以每一批有相同的味道及品質,請諒解
  4. 「百花蜜」(又稱草本蜜,為供應機場免稅店,英文無「百花」合適譯名,因此用「草本」代替)要等到五月底:
    百花蜜因為剛採收回來,人工不足,還沒有時間可以處理,大概要等到五月中下旬才會包裝完畢,因此如果有需要的話要等一下,不論是「瑞發養蜂場」或是「蜂蜜先生」兩邊都暫無提供「百花蜜」。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新海 誠的第四部作品,上映好幾年了,不過我到現在才真正的全部看完,或許是因為心裡有疙瘩吧!一直到現在才把這部全看完。

劇情介紹及人物介紹部份,wiki 有相當詳細也不錯的說明了,恕我直接引用:

故事簡介[編輯]

時間是1990年代2000年代的日本,遠野貴樹篠原明里原本是同班同學的好朋友,自從小學畢業之後,兩人因搬家都沒有再見一次面。分隔兩地的兩個人,靠著書信往來保持聯絡,直到貴樹知道即將跟隨家人搬到鹿兒島,距離明里更遠的地方,於是兩人約定了再見面的時間。計畫好的行程,卻遇上了暴風雪。之後大家都長大了,各有各的生活,但對彼此的思念,一直留在心中。

故事有三個,分別是「櫻花抄」描述貴樹和明里的重逢、「太空人」描述在別人眼中的貴樹、「秒速5公分」描述之後他們各人的生活事情和貴樹內心的徬徨。

劇情[編輯]

本作品是由《櫻花抄》、《太空人》及《秒速五厘米》3篇短編故事構成。

櫻花抄(約28分鐘)

東京的小學生,遠野貴樹和篠原明里,青梅竹馬的朋友。小學畢業之後,原本與貴樹考上同一所中學的明里因父母工作關係突然要轉校至栃木縣下都賀郡岩舟町,在那之後只能透過書信聯絡。升上初中後的第一年冬天,因父母工作關係需轉校到鹿兒島縣種子島的貴樹,與明里在信中約定,於轉學前的數天乘坐火車前往栃木縣下都賀郡岩舟町車站見面,但是他們相約見面的那天,卻下起了大雪……

太空人(約22分鐘)

種子島的高中生-澄田花苗自初中以來就喜歡上了從東京轉校過來的同學遠野貴樹,卻一直無法說出口。花苗知道了貴樹要前往東京升讀大學後,打算將心意訴說出來,日本的探索衛星也在這段時間於種子島宇宙中心地發射...

秒速五厘米(約15分鐘)

遠野貴樹大學畢業後,選擇一個人在東京工作,但是不知道是甚麼原因,他的心好像被甚麼束縛了一樣。透過主角已成為大人的自問自答,描繪了心靈彷徨的點題之作。 最後貴樹終於在兩人錯身的平交道上領悟,回憶的十字路口只剩他還留在原地,對方已經離開了。終於他能瀟灑地轉身重新出發。

主要登場人物[編輯]

遠野貴樹遠野 貴樹(とおの たかき)配音員水橋研二
因父母親工作關係從長野縣轉學到東京的某小學3年3班原本體弱多病的男孩,在一年後,認識了從靜岡縣轉學4年3班的篠原 明里,因兩人興趣相同,而成為好友,在小六的春天,自己跟明里相約明年能夠一起看櫻花,然而,小學畢業之前,貴樹知道原本與自己考上同一所中學的明里因父親工作關係突然要轉校至栃木縣的公立中學,過了半年,在初中的夏天,初中一年級的他收到半年沒聯絡的明里所寄來的信,他以每月一封的次數來跟明里互相通信,升上初中後的冬天,因父母親工作關係需轉學到鹿兒島縣種子島的貴樹知道要轉到距離明里更遠的地方,與明里在信中約定,在轉學前的數天會乘坐電車前往栃木縣下都賀郡岩舟町車站跟明里見面,但是他們相約見面的那天,卻下起了大雪,導致電車晚點了四個多小時,直到到達目的地之前, 貴樹其實還未意識到對明里的愛, 那種愛意才隨著貴樹的焦急慢慢的浮現出來, 終於到達目的地時,他走下電車看到候車室裡依然等待在那的明里,兩人的喜極而泣,可是這種愛意累積到走到櫻花樹下吻明里時,才終於缺堤,貴樹亦透過明里的唇溫體現了愛究竟是甚麼,但是當天貴樹知道有可能以後無法再跟明里在一起,所以在隔天離開岩舟時他從心裡希望能夠守護她,轉學到種子島後,他與明里還繼續著他們的「筆戀」,直到大概是高一的冬天時,就沒有再收到明里的信。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電影從上預告開始,就讓人印象深刻,裡面的殭屍完全不像以前電影中的殭屍慢慢來,而是會衝向人類,還有前導預告中,一大堆殭屍跑向超高的圍牆堆疊上去,然後用向疊羅漢的方式越過圍牆(圍牆讓我想到「進擊的巨人」),讓人完全對殭屍慢吞吞的印象改觀;再加上布萊德彼特飾演男主角,這讓人會有更想看看,這是部怎樣的電影。

根據電影開眼網站介紹:

末日之戰》(World War Z, WWZ)由布萊德彼特所開設的電影製作公司「B計畫娛樂」(Plan B)於2007年爭取到拍攝電影版權,劇本經2次改寫後,主要聚焦於「活屍大戰」,不僅讓活屍成為移動速度超快的「快捷小子」,更以軍隊攻擊層層堆疊的活屍,顛覆以往的活屍電影。(網址出處: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wen40816711/)

最近玩過了 PS3 的「最後生還者」(Last One of Us, LOU),兩者劇情很相似,不過主述不同,但是設定上有若干相同,因此很自然的把兩者劇情做比較。

先從電影來說,好萊塢的商業電影多是以喜劇收場為多,這部也不例外,當然,英雄主義也不少;主角原本是聯合國(UN)的調查員,所以戰力很強(XD),片中各種打鬥當然就不是問題。

以下有「末日之戰」及「最後生還者」劇透,請注意!

基本上,劇情就是病毒傳染到人身上,世界開始快速殭屍化,世界各城市幾乎馬上就淪陷,然後主角逃出殭屍包圍的城市,到了航母上,代表 UN 調查病毒的來源。結果,原本看起來劇中的哈佛病毒專家,可能是拯救的關鍵人物之一,結果出場沒多久就自己跌倒一槍幹掉自己了(悲哀~XD);主角按照不多的線索世界各地跑,最後找到了一線希望,讓人類有更多時間製作疫苗的希望,沒錯!這部片沒有出現完美大結局,像是研發出疫苗解決問題,像「全境擴散」一樣;最後就是告訴觀眾:「我們爭取到了更多時間可以讓人類研發疫苗。」

我覺得導演給了一個觀眾可以接受的結局,這樣也不錯!

不過,因為玩過了 LOU,我覺得 WWZ 的劇情就稍嫌不足了,雖然 WWZ 很多橋段讓人緊迫到屏著呼吸,可以說是非常成功的娛樂大片,相較於 LOU 的話,劇情上我就覺得不足了一點。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鋼鐵人3」原本就是預期中的娛樂好片,凌晨一點鐘的第一場沒有精神看,就轉而看早場的場次。

當然,美麗華大直影城的 IMAX 劇情螢幕廳有放映,就在開放定票的時候,搶了一張 J 排靠中間的好位置,前一陣子也在差不多位置看「遺落戰境」,接下來的「Star trek into darkness」也在這廳上映,都是推薦在這個廳觀影的好片!

回到「鋼鐵人3」,這一集除了看男女主角 Tony 跟 Peper 之外,鋼鐵衣也是重點,從 MK6 到 MK42 應該都全出場了,電影中跑了一大堆出來,根本來不及看哪台是哪台,預告中就有這個片段,所有的鋼鐵衣在空中集結的一幕,在巨型螢幕上看起來就是魄力十足。

作為娛樂片來說,這部相當的爽,尤其對於男性來說,一套一套鋼鐵衣不斷出現真的是男人的浪漫啊!如果沒有特別想要看的影片,又對動作片有興趣的話,非常推薦來看看;要是對 Marvel 系列狂熱的話,不用多說,是一定會看的,那我推薦到美麗華大直的 IMAX 廳看,效果不一樣喔!

 

(以下劇透)


 

劇情其實是倒敘,而且也不如預期中出現復仇者聯盟相關的橋段,說起來,這集專注在 Tony 自己的「反省」上(真的有嗎?XD),從上映前半個月就被透漏的片尾彩蛋,就可以看到班納(浩克)坐在沙發上睡著「聽」Tony 說他自己的心情故事,這在片頭時 Tony 就說了,所以說是倒敘的方式。

主要是講 1999 年 Tony 拒絕了一個奇里安的提議,其實是 Tony 假裝答應請他上頂樓,隨後就上去跟他談,結果當然是等不到,後來就變成壞人來攻擊 Tony 了。劇情就這樣簡單,中間穿插的鋼鐵衣的帥氣「穿脫」,各種不同的「穿脫」,如:雙手張開就會自動飛過來穿上、跳下掉台在空中穿、前滾翻穿...等,這一部分看得很過癮,完全滿足男人的浪漫!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可以讓我的 iPad mini 可以代替紙本筆記本,嘗試了幾個 app ,NOTELEDGE 是我覺得還不錯的,貼圖、影片、手寫、鍵盤輸入都可以,還有「表格輸入」這一點讓我很喜歡,還可以用 dropbox 備份,這一點也是不錯的,就不擔心資料不見了。

下面用一張圖簡單介紹這個 app。

noteledge  

上圖多數的功能看了圖示就可以了解,與一般平板 app 的使用方法差不多,比較貼心的就是右下角我特別拉出的部分「PalmRest」,這是用來讓手寫文字或畫圖時,手腕貼在螢幕上,不會感應到而誤寫或是感應錯誤,簡言之,就是在這塊區域上是不會感應的,很貼心!

另一項優點就是「免費」,APP 本身不用錢,當然不會全免費,內建的底紙、筆刷當然不會全都免費使用,如果要更多的特殊底紙或是筆刷,就要用 IAP 來買囉!倒是不另外花錢買也可以使用,內建的也足夠使用了。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電影片名就告訴大家是「遺忘」了,所以一開始就男女主角就說了,任務的代價就是要削去以前的記憶,但是在預告片中摩根費里曼的角色就說了:「They lie to you, Jack.」因此,正式看電影前就已經帶有主角一定是個什麼陰謀下的「犧牲者」。

劇情設定在地球被外星人侵略後2077年,地球人戰勝外星人,但地球已經不能居住了,所有的人都要移往木星的衛星泰坦去,而移往泰坦需要將地球的水資源遷移過去,但是殘存的外星人「魍魎族」,男主角與女配角(?)的任務就是要在地球上擔任巡邏及維修自動巡邏掃除的機器人。

這部電影科技感十足,不論是飛行器、自動偵查機器人、槍、或是機車等等,全都很有未來感,如果稍有留心,會發現所有主角有關的建築、器具都是白色的,高空中的 Tower 也充滿科技感。

又因為是在大戰過後,所以也刻意地安排了很多著名「廢墟」景點,例如:帝國大廈,這是男女主角的重要場景,以及美式足球場等,每一幕都安排的很用心,Tom 跑在這些遺跡中,在 IMAX 大畫面下,還真的有地球遭到毀壞的感覺。

說到劇情以前,先講講對這部電影的感覺。

這是部不錯的娛樂電影,或許當成愛情片會比當做科幻片要來得洽當,推薦進電影院看!尤其是電影前一小時,導演安排了很長一段時間要告訴觀眾,這個世界的殘破及 Jack 的心境,Jack 過兩週就要回錐型艦了,但是他卻在夢中不斷看到自己很熟悉卻又不知道是誰的女人,而他也在湖邊建了一棟小屋,希望可以在這邊永遠住下。

以下是說到劇情部分,如果還想要保留一些樂趣,我建議不要再看下去~^^


 

Jack 其實有很多個,是因為當初地球人要接近外星人,是由 Jack 領軍去錐型艦,而發現不對勁的時候,把所有還在沈睡艙的人(包含自己老婆)都發射出去,而Jack 跟維卡就被抓起來複製,而且設定為管理地球上自動巡邏機器人,每一個分區就有一組 Jack 及維卡,每個分區都視另外的分區為輻射區,所以嚴格禁止進入,以免不同的 Jack 會碰面,外星人也利用 Jack 來維修自動機器人及獵殺地球人,並且將地球人視為侵略地球的外星人「魍魎族」。

文章標籤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