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貼簿-1

其實也不是什麼很了不得的事情,只是我的 Blog 剛剛居然有我以外的人上線耶!(撒紙花)

 

Blog 重開好久,文章增加得很慢,很認真的想要把每一篇文章都認真的填上一些有意義的內容,不希望像以前一樣隨意填上一些有的沒的東西,可是懶惰成性,文章一直都是緩慢增加,篇數還是在個位數,常常有想要寫些什麼,可是一坐上電腦前就發懶,發在臉書或是噗浪上就好了,這樣的想法讓我的文章越來越短、越來越沒有意義。

 

就在這樣看似認真又極度懶惰的態度下,我的 Blog 重新開張到現在,一直都是門可羅雀,訪客計數上的數字大多是我自己的點的(T^T),看到線上人數的數字突破「1」,真的是好高興啊!這可是「倍數」的成長啊!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希望以後數字可以慢慢增加上去,以上!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415663878_26b6b48b90[1]

這是在我關西鎮上已經賣了很久的流動豆花車,車上都會放著音樂,音樂後就是錄製好的叫賣聲:「豆花!豆花!好吃的豆花來了!」這個聲音已經好多年了,從 3 歲搬家到這條街以來,到現在已經有 30 年了,老闆也從以前的伯伯換成第二代了,但是味道卻沒有改變過。

小時候,民國 70 多年的時候,豆花車老闆的爸爸挑著扁擔到處叫賣豆花,遠遠的就可以聽到「豆花~豆花~」的聲音,那時還有另一位叫賣豆花的小販,一樣挑著扁擔到處叫賣,可是那位賣了不久就沒有賣了。

國小時候,聽到「豆花~豆花~」的叫賣聲,還沒有看到人,我就催著媽媽快點去買了,我最喜歡的就是冰豆花,而且我只要,喔!是一定要加花生,而且加的不是軟軟的花生,而是一般硬的花生米。冰凍的有點 QQ 的豆花加上硬硬的花生,配著糖水一口吃下去,是我從小到大留戀的味道。

上大學後,我在台北所吃到的豆花都是入口即化的,可是,他的冰豆花有一點點 QQ 的,有一點彈性,用關西乾淨的水做出來的好味道,是台北沒有的。每次我放長假回家,一定要買個一碗來吃,寒暑假期間,只要聽到「豆花~豆花~」的叫賣聲,我都會拿著碗走過去,幾乎每一天我都不會錯過,就算是已經吃飽了早餐脹著肚子,我還是會買一碗來吃。老闆這時候已經不是挑著扁擔了,而是推著推車叫賣,因為天天買所以老闆都知道我的習慣了,所以老闆都會等我出來買才走開,常常我家住的這條街只有我買,他也會推著推車上斜坡來,還記得有次老闆遠遠看我走過去就說:「我有留一碗給你喔!」因為我家住的地方比較遠,推到這邊大多已經賣完了,但是老闆又知道我愛吃,都會特地留一碗給我,那時停了好感動,一直到現在我都記得這句話:「我有留一碗給你喔!」

後來,老闆退休了,換成兒子接手,手推車就換成上圖的車子了,叫賣聲也換成了預錄好的音樂加上叫賣聲用擴音喇叭放送,改變了這麼多,可是味道缺完全沒有變,剛轉換的時候,在還沒入口前,心裡還有一點擔心,擔心味道會改變,擔心從小的記憶就這麼地消失,但是在入口的那一秒,我的擔心都不見了,味道還在,我的童年回憶延續了。

在寫這篇文時,很高興地在網路上查到了在拍賣網站上也可以買到了,這真是讓我高興得想要大叫啊!在拍賣往站上寫著「【新竹關西石店尾】家庭式手工冷凍豆花一杯30元,當然不是一杯杯地賣,說明中是賣桶裝的,從小的回憶也延續到網路上了。

 

附註:

以下是豆花照片,或說是產品介紹吧!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應該是 2005 年 3 月以前用 FM2 在家附近拍的照片,放在路邊的蔬菜是福菜,是用來做鹹菜的,當時為什麼拍已經不太記得了,可是我一直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對我來說這邊有很多小時候的記憶。

小學時候,這個放著福菜的小花圃是鄰居爺爺在照顧的,上面有很多漂亮的花草,但是,有哪些花草我已經不記得了,留在記憶中最深刻的,就是每一年都會結果的百香果,又因為結果實都是在暑假,所以小學時暑假這邊就變成我「心中夏日圖畫」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鄰居爺爺經常照顧這個小花圃,那時因為好奇,也經常去看看這個小花圃有些什麼,但是都不敢去碰觸,只有在百香果結果的暑假,高高攀在架上的百香果,那綠油油的樣子看起來很清涼,底下搭配著不同顏色的花。

夏日的時節裡,每天都會有很多麻雀來這邊,所以除了花草還有很多小鳥在這邊嬉戲,因此熱鬧了起來。我與鄰居的小朋友們,有時會到這邊遊玩,是因為有時候這邊會出現一些讓我們「很感興趣」的「小東西」,這些「小東西」有蟬、筍姑(大竹象鼻蟲)、獨角仙及鍬形蟲等,因為這邊植物長得好,所以這些小東西愛在這邊流連,當然我們這些小朋友就跟著來了,但是常常會忘記這邊是不能上去的,可是那些小東西們又「吸引」著我們上去,所以啦!鄰居的爺爺就出來罵人了,我們一見到爺爺出來,就像被我們嚇跑的小鳥、小東西一樣的四下逃跑了。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2 Mon 2010 23:24
  • MOO

 

去年底從 UK 的 MOO 訂製了一套明信片,MOO 很貼心地標明「Designed by MOO & You」,讓我有完成了一套作品的感覺,大概花了我 30 元美金吧?等了約一個月從 UK 寄到台灣,可是成品我很滿意,全部的作品都分送給朋友了,其中幾張是郵寄給大學同學,用郵寄的方式送給朋友,我覺得比親手拿到要更有意思。

下面兩張照片是明信片的成品,是我從這己黏得照片中選出來的,其中目錄那一張我來留在我的辦公室牆面上,至少可以有這個留作這次製作的紀念。

最近要抽空選一些照片來做小卡或是名片,希望能有足夠的照片讓我挑選~^_^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因為 Apple 公佈了 iPad 的消息,討論區還因此蠻熱的,看了好多人說這台機器不上不下的,上比不了 NB 或小筆電,下比不了 iPhone ,可是就我自己的需求來說,這台機器還真的蠻不錯的。
當然,先來看看規格:
處理器:Apple A4 1GHz
螢幕:9.7吋 IPS 面板,1024x768 解析度
容量:16-64GB SSD 固態硬碟
續航力:鋰聚合物電池,使用10小時,待機1個月
重量:1.5磅(約700公克)
厚度:0.5吋(約1.3公分)
觸控螢幕:
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
藍牙:2.1 + EDR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