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五)從桃園機場拿到 iPad 起,到現在已經把介面繁體中文化、安裝繁體中文輸入、購買 iWorks …等等,機器整理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就看看有哪些好軟體,找時間再來安裝了。

使用上感覺與第一次拿到 PALM 是差不多的,當然不是指規格或是操作等,我說的是「感覺」,基本上這台可以坐到的事情,PALM 也大多可以做到,當然,有些是免強的做到,但我的使用上感覺差異最大的是效能與體積,如此而已。

接下來,我想我可以找時間來把整理、使用 iPad 的一些經驗記錄下來,也可以當作分享給不小心路過這邊的朋友一個參考。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因為網友 Jouston 介紹 N900 的文章,對這手機有了點興趣,讓我想要多瞭解一點,先從 Jouston 文中所提出的規格看起:

  • 800x480超高解析度螢幕, 支援手指觸控,也可以用觸控筆。這個好處就是你在不同的使用情境可以用不同的方法使用他。平常用手指,畫畫以及作筆記時用觸控筆。
  • CPU: TI OMAP 3430系列,最高速600MHz,實際上閱讀TI的規格,似乎超頻1.15GHz其實是可以的。重點是,還包含了PowerVR SGX繪圖核心,支援OpenGL ES 2.0的3D繪圖加速。
  • 內建32GB的超大容量記憶體,支援最高達16GB的MicroSD/T-Flash,哇塞,最大總計儲存空間是48GB啊啊啊~~~
  • 記憶體256MB,虛擬記憶體最高可以撐到1G
  • GSM/WCDMA 支援,最高達10M/2M!!!
  • WLAN 802.11b/g支援
  • Push mail支援Exchange 2003、IMAP、POP3、SMTP
  • 引用官方網站 "SMS and Instant Messages as conversations":用過Treo的朋友一定知道這有多好用。SMS和即時傳訊再也不是分離的一大堆不知道如何索引的訊息,而是跟GMail一樣,同一個人的交談全部都在一起。

從這些規格看起來,N900 很猛啊!雖然不比 iPhone 有那麼多的軟體資源可以用,就原本的作業系統來看,幾乎就是台小筆電了,讓人很期待這手機可以做到那些事情,目前找到的資訊已有人連接上 PS3 把手了,手機是也有很多種的模擬器可以用,而且又可以輸出到電視、螢幕上,這根本就是台掌上型遊樂器了。

因為手上沒有機器可以測試,但就 Jouston 的介紹來看,這台機器不比 iPhone 或 android 遜色,甚至很多部分要更好,很期待可以借到 N900 來玩玩看!^++^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癮科技英文版的消息「Verizon's HTC Droid Eris getting Android 2.1 any time now」,HTC HERO 的 CDMA 版已經可以升級到 2.1 版的韌體了, HTC 再解釋嘛!為甚麼臺灣要從去年延到現在?

原本承諾的日期為甚麼不能開放更新?不要用正在最佳化、更好的品質…等的官話來敷衍了,CDMA 版都可以更新了,還有什麼藉口說  HERO 還不能更新?

HTC 出來說話啊!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介紹網站:http://www.imdb.com/title/tt1156398/

預告影片:

我喜歡看 B 級片,有時 B 級片的樂趣要比院線片要好看得多,是因為 B 級片有時侯劇情沒有什麼道理,這樣反而很有趣,沒頭沒尾沒意義的東西全加在一起也是一種趣味。

劇情很簡單,就是一般的殭屍片,不過沒有詳細說明為甚麼會有殭屍病毒,劇情中簡單用舉劇台詞說:「先是狂牛,然後傳染人類讓人類瘋狂變成殭屍。」(大意是這樣)反正不重要,就是要有殭屍就是了,順道一說,殭屍的特效做得算不錯了。

劇情相關的部份,就這樣了,我想要多說些什麼都不知道要說什麼,這就是標準的 B 級片的劇情,劇情不重要,重要的是導演在玩,至於是玩什麼,就隨便導演了。

主要角色有4+1個,一個懦弱無能的 Nerdy boy 哥倫布、一個殭屍殺手塔拉哈西,再加上一對不斷騙人的辣妹姊妹花,及片中湊一腳飾演自己的 Bill Murray (BM),BM 出場沒多就被當成殭屍誤殺了(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劇情就是在這四個人中打轉,看起來有點像是在學 Oliver Stone (奧立佛史東)的「Nature born Killer」(閃靈殺手)的感覺,影片中會有很多回憶的片段,或是說用角色第一人稱的方式,來解釋劇情中的角色想法或由來,似乎想要營造緊張中的幽默(這一部份感覺做得怪怪的),或是如哥倫布,他有一堆的用來生存在殭屍世界的 rule ,所以在影片中就有一堆 rule No.1 、rule No.2…等,然後在畫面上打上字幕,又例如殭屍殺手塔拉哈西,很喜歡吃 Twinky(應該是這樣拼吧?),所就一直在片中找 Twinky ,還花了一些篇幅在說為甚麼喜歡,諸如此類的劇情安排不少,老實說我看不出導演要表現些什麼。

基本上來說,這部片是我看過的 B 級片中算是中上了,雖然導演的手法有點怪,可是剪接、運鏡、特效等都滿不錯的,如果不知道要看什麼片殺時間的話,這部片算是可以用來殺時間的「好」 B 級片。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去年 Hero 9/1 上市就入手,那時候就知道 Hero 可以升級韌體到 2.0 以上,所以才會買下去,一直到今年已經都已經 5 月初了,都沒放出升級的韌體,上個月 4/26 是 HTC 公司在官方的噗浪上預定釋出 2.1 版韌體的日子,日子到了卻發布說要延到 6 月,這讓人情何以堪。

想必 HTC 公司的工程師們應該都忙到焦頭爛額了吧!但這可不是消費者的問題,如果不能按時釋出韌體,當初所公佈的日期就表示 HTC 對於期程預測錯誤,而且一錯就從去年錯到今年 5 月,說實在說,我也不能怎麼樣,最多抱怨一下而已,但是我在想,是不是可以把當初 HTC 在媒體上表示可以將 Hero 升級韌體的訊息當作是「承諾」,我買 Hero 很大的因素就是因為 HTC 表示可以升級韌體,現在一直都沒有辦法升級韌體,那我是不是可以請 HTC 履行承諾?

縱使 HTC 說那並非正式的官方訊息,但是,這話可以 HTC 官方在媒體上說的,各種媒體管道上也都表示會升級,而 HTC HERO 官方的噗浪更直接把升級韌體的日期說出來了,雖然有網友詢問 HTC 客服後,表示客服否認 HTC HERO 是官方認可的,該噗浪帳號所說的不代表 HTC 官方,這下可好了, HTC 官方的網站上直接把噗浪、臉書的連結貼上網頁連結(連結如下:http://www.htc.com/tw/product/hero/overview.html),這種情形說噗浪 HTC HERO 帳號所發布訊息不代表 HTC 官方,完全不能讓人信服。

因為韌體升級問題,已經等了 8 個月了,要不是因為 iPad 發售,我應該早就換成 Google Nexes One 或是 MOTO 的 Milestone 了。

HTC 差不多一點好嗎?~"~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 HTC 一再不能兌現 Hero 升級韌體至 2.1 版的事情,獻上了這句話:


「恰恰~!」>O<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段時間很很多人都說 iPad 不好、設計很差、比不上小筆電、沒有 USB 、不能打電話(?)…等等,還真的是被嫌得很嚴重啊!其實我自己看起來,這問題並沒有這麼嚴重,除非是硬體上的問題(如:散熱不良、觸碰位移…等),不然就 iPad 的設計來看,它的定位及功能都很明確,所以問題就出在「」拿 iPad 要來做什麼而已,不是機器來覺得我怎麼用,而是我就機器的硬體有什麼功能可以滿足我的哪些需求,來選擇機器,很多人都在這上面轉不出來,都是要機器上面有一些什麼雜七雜八的功能,而是不是真的自己需要的都不管了,更有一些人用自己的需求去看別人的想法,例如:我要買 16G wifi 版的,就有人會說容量不夠啦、沒 3G 啦、沒有 GPS 啦…等等,問題是我不需要這些功能,我不需要這麼大的容量,面對這些「好心(卻很偏離)的勸告」,那真的是「情何以堪」啊~

 

下面條列一下自己在考慮要不要買 iPad 時的思考:

  1. USB :
    我不在乎有沒有 USB ,因為我的環境到處都有免費的 wifi 可用,我用dropbox 就可以解決檔案傳輸的問題,甚至我都可以接受用底座、連接線傳輸檔案,這方面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至於連接其他的機器,我可以接受另外購買連接的配件,去連接相機或是讀卡機。
    這部份我用到的機會不很多,我還真不覺得這是問題。
  2. 散熱:
    幾個朋友拿到 iPad 後都沒有發生散熱不良的狀況,至於這篇報導「苹果iPad在太陽下使用會過熱?放冰箱降溫」,那是設計問題或是硬體問題,就朋友的使用經驗上,還沒有發生過在床上玩到需要降溫的狀況,看到另外新聞報導表示官方發表了聲明,不過沒有看到正式的文件,我也不確定,報導是說可能是因為晶片的關係,導致 wifi 連線不良的問題,Apple 是提供設定不同的連線名稱來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說不是致命的問題,透過設定可以避開的話,我是可以接受的。(4/18修正)
  3. 放大版的 iPhone 或 iPod Touch: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兩位是在淡水創意市集遇到的,還有他們販售的作品。

他們兩個沒有關係,我也是第一次見到,
我買下他們的商品時,要求他們與商品讓我合拍一張,
看看這兩張照片,靦腆的笑容感覺還真是相像。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451260638_9a757e2379_o[1]

睡前,把眼鏡放上床頭關掉大燈,開啟床邊的檯燈,然後就開始會胡思亂想。

經常會遇到一種狀況,有些人會為了朋友不顧一切相挺,我不太瞭解所謂的「因為她 / 他是我朋友,不論他做什麼我都相挺」這種行為。

小學時,因為在課本上、課堂上學到要對朋友忠誠,可以為了朋友付出,用個名詞來代表它—「義氣」。我發現事情不是這麼的簡單,朋友是我的同伴,可以和我一起玩、一起上下學、一起打電動及一起做很多事情,這些都是讓自己可以很高興的事情,但是在朋友遇到困難、與別人衝突時,該怎麼辦?老師說要為朋友兩肋插刀,我在實踐時發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如果錯的是我的朋友、引起衝突的是我的朋友,我應該怎麼辦?因為「朋友」所以我就不故一切維護他嗎?這個時期,我醒悟到,不行!這樣不顧對錯挺朋友是不對的。

慢慢的,越來越長大,發現事情越來越不那麼單純了,朋友的關係也不如小學時那樣的簡單,經過好久時間的思考,我還是覺得朋友的事情不會是我的事情,我的介入不一定對朋友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我寧可只提供意見、提供支持,至於怎麼想、怎麼做,那就不是我能夠代替朋友做的,因為那是朋友的人生,不是我的人生,我不能、不可以也不夠資格去幫我的朋友承擔他 / 她生命任何大小的責任、事情,我認為「承擔是自己的事情」,朋友能夠做的是「提供支持及必要的協助」。

另一點,也是我會想到的,有人批評甚至罵我的朋友,我怎麼看待?

這問題很簡單,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個體與個體間會有交集,有好的也有壞的。有人批評我的朋友,那是我朋友與這個人之間的問題,而我剛好聽到了這件事情,我,應該生氣?應該反駁?應該為朋友捍衛他的名聲?

不!這些我都不會做!

因為每個人都是個體,個體間的交集有好有壞,批評的人與我的朋友可能因為很多種原因倒至於某種的衝突,所以朋友會被批評或謾罵,這些都不是我的問題,所以我不應該介入這樣的事情,而且朋友被批評、被罵,對錯不明的情況下,我不能對任何一方發表任何的言論;若是清楚明白雙方間的關係、問題,仍是一樣不予置評,因為那仍不是我的事情,這是我的基本態度。

而我是怎麼看朋友被批評的?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越討厭就越要瞭解,越是瞭解討厭的對 象就越知道為甚麼自己會討厭的理由,因為可以把為甚麼討厭說的 越清楚,或許在瞭解後就不討厭了或是更討厭,而不是一昧地用「感覺」去討厭。 瞭解自己為甚麼討厭,那就是「理性」。

這就是我的怪脾氣,碰到有不喜歡的事情我會想要把不喜歡的人、事、物弄清楚,我認為至少要能確實地說出為甚麼我不喜歡某樣東西,但是常常弄清楚以後,發現原本討厭的事情其實根本就不值得討厭,然後就釋懷了,經過越來越多次弄清楚自己討厭某樣人、事、物的原因後,慢慢地對很多事情不會馬上或是一昧地厭惡了。

有人說我這樣很奇怪,我卻認為討厭的事情卻不弄清楚,才事件奇怪的事情,很多人討厭韓國人,因為韓國人喜歡在運動場上做些小動作、因為韓國人喜歡剽竊別人的東西,甚至韓國人整型都可以討厭,我對韓國人本無厭惡之心,有時在新聞報導、網路訊息上得知一些有關韓國人令人討厭的消息,這樣的消息看得次數多了以後,我就開始思考「為甚麼要討厭韓國人?」這個問題,因為種種韓國人「不好」的消息嗎?仔細想想後,其實有些消息根本就是假的,我不需要為了虛假的事情討厭一個種族,不知道有多少人想過,這厭惡的是一整個種族,想想感覺還滿嚴重的。就算有些事情是真的,那也沒有必要討厭,那是另一個種族的文化,我們也有讓別的種族討厭的文化,實在沒有必要去討厭。這麼想了,我就沒有那麼討厭韓國人了。

很多事情都可以理性思考、冷靜分析,對於「討厭」這件事情也是一樣的,「我就是討厭某某。」是據簡單的話,人活著就已經有很多討厭的事情了,何苦讓自己「就是討厭」某樣東西呢?慢慢地「不討厭」是我用功的方向之一,若有做不到的時候,我都會用 Volcan 的思考來分析事情, Live long and prosper!


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